裸雀威士忌將改名,以後裸雀都不裸雀,改叫…?

竟然要改名了!而且新名字似乎也很難翻譯啊~

*8/17 內文下方更新裸雀全新中文名稱

說起平價威士忌,小編一直覺得裸雀 Naked Grouse也是相當高 CP值的酒款,台灣也有一票裸雀的粉絲。

裸雀 The Naked Grouse

不過在未來,或許我們再也沒辦法看到這隻鳥了… 愛丁頓集團已經決定重新為裸雀命名,此後Naked Grouse將正名為「The Naked Malt」

據裸雀全球品牌負責人Elaine Miller所說,這是為了讓新世代更容易嘗試與接受威士忌,因此重新命名品牌。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新的Naked Malt設計變成怎麼樣吧~

Naked Malt
瓶口的Naked Grouse已變成Naked Malt

雖然說名字改變了,但裡面的酒液還是一模模一樣樣,過桶六個月的first-fill Oloroso雪莉桶。而瓶身的設計改變可以說是相當大:

Naked Malt瓶身

原本可愛的浮雕鳥變成了一個橡木桶的圖樣,並且多了白色的文字在下方,說明這是使用初次雪莉桶,並有製酒師簽名。

裸雀在這幾年間的變動可以說是相當多,在2017年的時候有調整配方,並從調合式蘇格蘭威士忌變成「調合式麥芽」; 在2021年又改變了品牌名稱,現在的國際粉專等等都已經改名成Naked Malt了…

另外小編想到一個問題:「Naked Malt的中文名稱要改成什麼好呢?」畢竟如果直接用英文翻過來變成「裸麥」的話,一定會跟Rye Whisky裸麥威士忌搞混啊~~~應該是不可能用這個名字,大家覺得應該改成什麼名字好?

如果你是喜歡原本裸雀小鳥圖樣的朋友,不妨買個一兩瓶收藏吧~

*8/17 更新

在裸雀更換名稱後,台灣的正式中文名也出爐啦!就像當初預測的,不太可能直翻裸麥,正式名稱定為「裸鑽」,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開箱麥卡倫「雙雪莉桶」全系列 ft.「威士忌人生」昇皓老師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