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桶流行中?格蘭傑推出夏多內過桶「Glenmorangie Sonoma Cutrer 25年」

比爾博士總是常常有一些獨特的實驗作品,這次竟然是用夏多內白酒桶的高年份二次熟成酒款?

 

過桶可以讓威士忌增添風味,是現代製酒師愛用的手法。也可以發現近期有越來越多別出心裁的過桶作品問世,格蘭傑的比爾博士在之前推出貴腐酒過桶的「蛋糕 – A Tale of Cake」後,現在又推出了一款用「美國夏多內白酒桶」過桶的新作品。

Glenmorangie 格蘭傑 夏多內桶25年

比爾博士總是喜歡作一些有趣的實驗,這款酒也是實驗的作品,數量只有1,000瓶左右,據比爾博士表示之後應該不會再做這個實驗了,所以相當珍稀啊!

來看看這款酒的細節吧~「Glenmorangie Sonoma-Cutrer Reserve」的年份為25年,使用Sonoma-Cutrer酒莊的Chardonnay夏多內白酒桶來過桶,二次熟成的時間為相當長的15年。這是格蘭傑第一次做這樣的實驗,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Glenmorangie Sonoma- Cutrer Reserve 酒標

這些桶子是比爾博士在2005年時直接從酒莊收購,並放入了當時酒齡為10年的原酒。成品的度數為50.4%,據說有著玫瑰、康乃馨類的花香氣,口感則有著奶油、香草、柑橘和梨子風味,應該是使用了比較creamy風格的夏多內白酒桶來製作。

看起來相當吸引人~這款酒的售價目前還未知,但想必要價不低,且僅由LVMH的Private Client team進行販售。

之前隸屬Suntory的歐肯也推出了白蘇維濃桶作品,或許接下來一段時間會有更多白酒桶作品問世?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帶你認識波本桶!波本桶威士忌介紹入門

[品酒會心得] 威士忌酵母與格蘭傑首席製酒師 Dr. Bill Lumsden

[威士忌知識] 達人帶入門- 推薦給初學者的10支蘇格蘭威士忌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