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拍賣Pétrus彼得綠堡「太空葡萄酒」!預計2800萬成交,還送隕石開瓶器

這個價錢,想喝也不容易啊…

 

把葡萄酒送到外太空陳年?聽起來很異想天開,但波爾多名莊 Pétrus 真的把一批葡萄酒送上國際太空站陳放了 440 天。而且現在,還有機會在拍賣會購得「太空葡萄酒」!

拍賣太空葡萄酒

佳士得近日宣布將會拍賣一瓶 Pétrus 2000 年 「太空葡萄酒」,佳士得發言人也證實這瓶葡萄酒將會以 100 萬美元(約為台幣 2800 萬元)左右的高價拍出。

作為拍賣的一部份,得標者除了 Pétrus 太空葡萄酒外,還會獲得一瓶「地面版」的 Pétrus 2000 年(其實就是一般的酒啦);此外還有一支使用「隕石」製成的開瓶器,與醒酒器、酒杯,以及做工相當精緻的手提箱可以放入以上所有東西。

這款手提箱是由巴黎精品 Ateliers Victor,花費超過 900 的小時來設計與製作。一打開就會看到以寶石鑲嵌製成的太陽系,設計靈感來自於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他就是《環遊世界 80 天》、《地心歷險記》、《從地球到月球》等名著的作者。

但這個太陽系模型還另有玄機,將它稍微拉出後其實就是放酒的空間,剛好可以擺放兩瓶 Pétrus 2000 年。

在外太空的Pétrus 2000 年

Pétrus 之所以會把葡萄酒送上外太空,其實是和歐洲一間公司「太空貨物無限」合作的計畫,這間公司旨在研究太空環境對於食品有何影響。在 19 年時將 12瓶 Pétrus 2000 年送上太空站中存放一年,並在這批酒回到地球後與一般地面上的 Pétrus 比對風味。

在一些專家進行盲飲比較後,發現風味上的確有明顯不同,普遍認為太空版比較像熟成時間更長的酒,單寧也更加柔和,比起一般版更多了 2、3 年的感覺。

此外除了 12 瓶 Pétrus  外,還有各 160 株的卡本內蘇維儂和梅洛葡萄藤也一起被送上了外太空。

順帶一提,一般的 Pétrus 2000 年國際均價約是台幣 168,000 元未稅(也是相當不便宜啊)。


資料來源:Decanter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葡萄酒知識] 最有名的葡萄酒產區 – 法國波爾多入門(Bordeaux)

[葡萄酒知識] 波爾多三軍酒值不值得買?差別在哪?

[葡萄酒知識] 在家如何保存葡萄酒? 五個重點告訴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