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Gin & Tonic Pa 行前攻略!必玩活動&必喝攤位一覽

如果你是琴酒&調酒迷,千萬別錯過這場盛大的活動!

四月是一個充滿酒展的月份,在威士忌、綜合酒展結束後,接著要迎來的就是以琴酒為主的「Gin & Tonic Pa」啦!在活動開始前先幫大家整理一下重點,有哪些攤位和活動是必去必喝的,趕快記下來!

今年的 Gin & Tonic Pa 一樣在大稻埕,24、25 號兩天舉辦,以城隍廟為中心,各個攤位坐落在不同建築中。(小編個人滿喜歡這種半露天的酒展,可以吹風醒酒 XD)

購票連結:http://bit.ly/2021GINTONICPA

展場活動介紹

Gin & Tonic Pa 除了固定的攤位外,最精彩的是很多有趣好玩的活動與客座,我們先來看看有什麼必參加的活動吧!

琴酒手作坊- 自己調琴酒?

喝了那麼多琴酒,也該來了解一下琴酒怎麼做的吧。 不僅介紹、品飲琴酒,還可以親手調製自己的專屬琴酒

Gin & Tonic Pa 這次找來合力酒廠,合力可以說是近期能見度最高的台灣琴酒了,推出了許多不同風味的琴酒,甚至還做了台灣第一支粉紅琴酒,每天帶來三場的手作坊,介紹琴酒的基本知識和製程,還可以實際品飲蒸餾成品和發琴吧 No.2 Old Tom Gin!

重頭戲就是調配專屬琴酒,雖說不可能在現場蒸餾,但合力帶來各種風味蒸餾液,讓大家選擇喜愛的風味並指導如何調配,像這種可以擁有自己琴酒的機會可不多啊~

Gin & Tonic Pa 琴酒手作坊

快閃琴酒吧

這次有一個特別的攤位,是各種不同琴酒 X 不同酒吧的快閃店,找來了 6 間台北知名的酒吧:AHA Saloon、Mu:、Testing Room、Closet、To Infinity and Beyond、WA-SHU 和酒,在不同時段限時提供調酒。合作的品牌也很厲害,像是前陣子超熱門的香港琴酒「白蘭樹下」、日本知名清酒風之森的酒造的「Kikka 橘花」等 8 個不同品牌,而且這些琴酒是只在快閃吧才喝得到!

提供的調酒種類當然一定有Gin & Tonic ,但每間店還會推出不同的特調,更是不能錯過。不過提醒大家,如果當天要喝快閃吧調酒的話,記得要先到對面大會方櫃台購買兌換券。或是現在也可以線上購買兩杯調酒兌換券,偷偷說線上購買還有折扣,等於 200 元就可以喝到這些酒吧的調酒,超級划算。

在快閃琴酒吧旁,還有愛樂壓創意生活節攤位,也邀請到兩位台灣咖啡調酒冠軍:阿問和高心潔,讓大家來體驗咖啡X琴酒的組合可能。

展場限定紀念琴酒

記得發琴吧之前推出的琴酒 No.1 嗎?因為數量有限超快就秒殺了,但沒買到的酒友沒關係,這次為了 Gin & Tonic Pa 特別推出了 「發琴吧 No.2 Old Tom Gin」紀念酒!Old Tom Gin 和一般常見的 Dry Gin 不同,是早期流行的帶有一點糖份的琴酒。

這次限定的 No.2 以 「鳳梨冰茶」為概念,利用土鳳梨果乾當作糖份來源並搭配碧螺春綠茶。如果之前網路登記沒有買到的朋友,活動當天在大會方「現場購票處」每天也有會 60 瓶現場販售,而且每人限定 2 瓶而已,想入手的話建議一到現場就先去購買。

夜間聯合客座

以為活動就到周日傍晚就結束了嗎?NO~千萬記得要留下來,因為 25 號晚上集結了北中南各地的 7 位知名調酒師,在大稻埕三間不同酒吧客座調酒,可以一次環台酒吧的機會怎麼能錯過?

客座名單非常精彩,分別是:

  • 發琴吧 21:00~24:00:台南 Moonrock 阿廖 & 台東 Bar Cynic 吧蟲 Johnny
  • 小城外 21:00~24:00:高雄無聲的所在 小白 & 台中 Tipsy Room Taco
  • Yoi酔 20:00~02:00:桃園 El Jardín Vince、新竹 Bar Reviver 凱棓、雲林艾澤拉斯 艾澤

攤位介紹

這次的 Gin & Tonic Pa 在七個不同場域都有攤位,共有5、60 個品牌參展,以小編之前的經驗,建議大家從開幕中午 12 點就開始逛,不然很有可能會逛不完。另外小邊也幫大家整理各個場地有哪些品牌或特別看點。

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

  • Boompjes 三株小樹、Gin & Jonnie 荷蘭鬼廚、Sylvius 西爾威斯
  • Sakurao Gin 櫻尾
  • Osuzu Gin 尾鈴山
  • Wa Bi Gin 和美人
  • Matsui Gin 松井白兔

米凱樂大部分是日本琴酒品牌,其中櫻尾跟和美人都是現在很受歡迎的日本琴酒,另外尾鈴山和白兔則是比較新進的品牌,喜愛日本琴酒獨特纖細感酒友記得不要錯過。另外三株小樹則是比較少見的荷蘭琴酒 Genever,還是荷蘭數一數二古老的酒廠,也推薦絕對要試試。

尾鈴山琴酒
尾鈴山琴酒

此外米凱樂一樓還邀請到「台灣調酒教父」王靈安老師和 Trio 團隊,提供以米凱樂琴酒調製的特調,想要一睹王老師風采的話也千萬別錯過。

小城外

  • Bareksten、Barrister、Bluecoat、Cross Keys、F.E.W、GinRaw、Nginious!
  • Bobby’s 巴比、Canaïma 卡奈瑪、Four Pillars 四柱、Greater、Hapusa、Portobello、Seekers、Thomas Henry 湯瑪士亨利
  • Iseshima Gin 伊勢神、Wa Gin 和琴酒、Yokitsuki Craft Gin 令月
  • Dornoch 多諾赫

小城外這邊基本上就是萬國博覽會,從英國、瑞士、俄羅斯到日本、印度、柬埔寨、澳洲的琴酒都有。其中來自柬埔寨的 Seekers 更是熱騰騰新到貨,充滿著媚公河東南亞風味;另外兩款印度琴酒 Greater 和 Hapusa 帶有特殊的印度香料也推薦一試。

Seekers 琴酒
Seekers 琴酒

令月這款日本琴酒也非常有趣,原料使用了枇杷、草莓、蜜柑和老梅樹枝,第一次看到使用枇杷的琴酒。另外如果你也喜歡威士忌的話,或許有聽過「大人的果汁」Dornoch 多諾赫這個 IB 品牌和酒廠,沒錯他們也有生產琴酒!

Le Zinc 洛 Café & Bar

  • G’vine
  • MOM、 The London No.1

洛酒館共有兩攤,逛起來比較輕鬆一點,雖然攤位少但千萬不要略過這邊。來自法國的 G’vine 使用葡萄發酵蒸餾,具有超級豐富的花果香,可以說是一款人見人愛的琴酒。另外兩款 MOM 和倫敦一號琴酒來自傳統琴酒大國英國,但這次還有一些神祕品項!在這個攤位可以喝到雪莉桶過桶的倫敦一號;以及 MOM 製作的,很流行的粉紅琴酒。

G'vine琴酒
G’vine琴酒

第一銀行廣場

  • Tanqueray 坦奎利
  • The Botanist 植物學家
  • Harris、Le Gin、Peddlers 巷販小酒

在城隍廟旁的戶外區也有攤位,帝亞吉歐的坦奎利和人頭馬君度的植物學家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但也別錯過旁邊攤位,巷販小酒是去年下半年頗具話題性的琴酒,是中國第一款精釀琴酒,而且還加入了四川花椒!

巷販小酒
巷販小酒

在帝亞吉歐的攤位上,兩天的 14:00~16:00 還會找來幾位 World Class 調酒大賽的台灣冠軍,包括 Bar Mood 的 Nick 、To Infinity and Beyond 的 Barnett ,以及週六晚上 19:00~21:00 Nick 還會加開夜間派對,此外熱騰騰剛出爐的 2021 新科冠軍也有機會出現在攤位上!

福來許

  • Hendrick’s 亨利爵士
  • Okinawa Gin 沖繩琴酒
  • Blossom & Hops Gin、Hope on Hopkins、Musgrave、New Harbour、Six Dogs、Trouvaille
  • Antidote、Jodhpur、Volcanic
  • No.3 Gin
  • Tobermory 托本莫瑞

福來許整棟三層樓都有攤位,一樓的話也是大品牌格蘭父子的亨利爵士,攤位上也邀請到了兩位帥哥調酒師 Marquee 的 Ice 和 Bottless 非瓶的 Ivan。比較可惜的是限量版 Lunar Gin 這次來不及在活動時進到台灣,但大家也可以再關注看看。

二樓的話沖繩琴酒這次也帶來了特殊款「Bartender’s Batch 調酒師版」,與東京Bar Lievt 調酒師靜谷和典、Algernon Sinfonia 調酒師小栗繪里加所合作推出的限量款。此外二樓攤位的品牌眾多,相信可以在這邊喝上好一陣子。

三樓的話則是倫敦三號和托本莫瑞,這個托本莫瑞就是蘇格蘭威士忌的那個托本莫瑞,想試試威士忌廠琴酒的你又多了個選擇!

托本莫瑞琴酒
托本莫瑞琴酒

良品開飯

  • TTL 極 Craft
  • 台灣自酒
  • 合力酒廠
  • 東太陽製酒
  • 兔兔宮殿琴酒

在良品開飯這邊是台灣專區,可以喝到滿滿的台灣味,像是台灣菸酒推出不久的極琴酒,加入了馬告、茶和三種柑橘,一開賣就廣受好評。另外東太陽製酒也開發出了最新琴酒,這次 Gin & Tonic Pa 可是首次亮相!

極 Craft 琴酒
極 Craft 琴酒

行前準備

相信許多酒展老司機都有自己一套的酒展配備,像必備的水瓶、慣用的酒杯,有些還會攜帶分享瓶的。但提醒大家 Gin & Tonic Pa 的場域比較大,所以一雙好走的鞋也是很重要的。

這次活動購票還會贈送許多好禮,像是活動限量的琴酒刊物「琴書」、紀念杯、瓶裝琴酒折價券、Bar Mood 下酒小食兌換券、1724 通寧水等,也建議大家帶個大一點的提袋或後背包,不管要買酒還是裝東西都更加方便。

除了有吃有喝有拿,Gin & Tonic Pa 還有準備大禮來抽獎,只要蒐集到五個場館蓋章,並在快閃琴酒吧購買一杯調酒,就有機會抽中「愛丁堡琴酒 故事書系列」共五套。看看這個精緻禮盒,小編都已經心動啦,大家就 4/24 、25 見囉!


2021 Gin & Tonic Pa 活動資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滿滿台灣味!10款必試的台灣琴酒

[調酒知識] 5+1 款一定要喝過的琴酒調酒-推薦及教學

[誠實酒記] 發琴吧(遠東信義A13店)- 超過百種琴酒餐酒館(台北市信義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