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Casamigos- 喬治克隆尼龍舌蘭」純飲+調酒

喬治克隆尼的味道,不嚐嚐嗎?

 

近期最引人注目的名人烈酒,無疑是喬治克隆尼的Casamigos了。早在2013年喬治克隆尼就創立了這個品牌,成長速度超級快,2017年更被世界最大烈酒集團帝亞吉歐買下,收購價格高達10億美元!

而今年帝亞吉歐也引進Casamigos進台灣,大家終於可以一嘗喬治克隆尼的帥氣熟男風味(咦?)

喬治克隆尼的Casamigos

目前能找到Casamigos的地方主要是以酒吧等餐飲通路為主,一般零售還沒有看到代理公司貨,於是小編找到了附近有Casamigos酒款和調酒的酒吧「Attic trade co.」,幫大家來喝喝看啦~

先來純飲一波-三款Casamigos

Casamigos一共有三款,分別是白的Blanco、7個月橡木桶陳放的Reposado和14個月陳年款的Anejo。就讓我們先從Blanco尻一發來試試~

三款Casamigos

Casamigos Blanco可以說是相當的柔順,跟一般的Blanco龍舌蘭相比,刺激感可以說是相當低,純尻起來可以說是頗為舒服。帶著一點甜感,口感乾淨,香氣的表現不太明顯(但這可能跟我們用shot杯有關係XD),以Blanco來說相當不錯。

Reposado的層次感就更豐富了一些,帶有更多一點的奶油、焦糖、香草類的風味,同樣也有一絲甜味。到這邊可以發現Casamigos基本上都走一個比較甜美的調性,即使是不常尻tequila的人,喝起這幾支都是相當輕鬆啊~小編自己是頗喜歡Reposado的。

而Anejo的木質調性就更明顯了一些,像是Reposado的木質強化版的感覺,比較特別的是它比較沒有那麼多的辛香料和草本感。

整體Casamigos的風格都相當甜美柔順,非常適合入門者飲用。尤其龍舌蘭都會有一種龍味,有些人相當不喜歡(應該知道是在說什麼味道吧),但在Casamigos裡面這個龍味相當淡,所以龍舌蘭初心者也很好接受。

不過如果你是常常喝龍舌蘭的人,或是你就是很愛龍味,可能會覺得強度略為不足,但基本上瑕不掩瑜。

Casamigos調酒喝起來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這次有十家酒吧跟帝亞吉歐合作推出調酒,其中有兩杯是指定款,我們這次也都喝了一下。

由於Casamigos本身柔順的特性,做出來的調酒都是相當的易飲,像是Margarita這杯搭配小黃瓜小編也是覺得很不錯,更有種清涼透明的感覺。

另外每一家都有一款店家特調,這次來到的Attic trade co. 用Anejo浸泡肉鬆,做出了一杯鹹甜鹹甜的調酒,就像是肉鬆麵包一樣,相當有意思。

總結

撇除名人加持不談,Casamigos 在喝感上挺不錯,尤其很多原本排斥龍味的朋友應該都可以輕鬆接受,這點設計相當親切。

目前Casamigos還沒有進一般零售通路,不確定未來價錢會如何。不過如果以國外的售價來說,可以發現是瞄準「頂級龍舌蘭」的這個區間,價格應該會和Patron、馬蹄鐵這些酒款差不多,落在1600~2000上下。

如果你是平常不太純飲龍舌蘭的人,小編是蠻推薦可以純尻一下Casamigos試試,也不需要檸檬和鹽,直接尻起來完全沒有問題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歐美名人都在瘋龍舌蘭!9款明星品牌龍舌蘭,巨石強森、坎達兒珍娜…

[調酒知識] 龍舌蘭入門- 四款龍舌蘭經典調酒在家做

[調酒知識] 龍舌蘭知多少?那些年我們喝的Tequila Shot!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