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宿醉最強解藥?芬蘭研究發現「L-cysteine 半胱胺酸」妙用

宿醉總是讓人非常不舒服,但現在有解了?

 

喝酒總是很開心,但隔天的宿醉就讓人沒那麼愉快了……這麼多年來,人類一直在尋找與宿醉對抗的方法,現在芬蘭科學家或許終於找到解藥?

由赫爾辛基大學和東芬蘭大學合作的研究,發現「L-cysteine 半胱胺酸」可以有效減緩隔日的宿醉症狀。

這個研究找了19位成年男性,並讓他們喝下濃度10%的蔓越莓調酒(19個大男人喝這個好像怪怪的),並根據每人的體重設定了飲用量,165磅的男性需要喝下九個單位的酒精。

*小編:當然,這個研究的樣本數只有19人又只有男生,所以還是頗有侷限的。

受測者被分為三組,分別服用了安慰劑、600mg半胱胺酸、或1,200mg半胱胺酸,隔天早上會詢問他們對於宿醉症狀(包含頭痛、噁心…等等)的感覺。結果攝取了1,200mg的組別相較下頭痛和噁心症狀較輕微,攝取了600mg的組別也感覺沒那麼焦慮。

L-cysteine 半胱胺酸在iHerb或一些健康食品店就可以買到,是一種天然胺基酸,本身在人體中就有「解毒、抗氧化」的效果。另外有一個對酒鬼可能很重要的功效- 「戒除酒癮」,對肝臟產生新細胞也是重要要素,現在又發現對宿醉有幫助,看來真的是酒友友善營養補充品啊!

*雖然半胱胺酸是相當安全的補充品,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文獻指出會有一些支氣管痙攣的副作用,有氣喘的人最好不要使用。

至於為什麼只有19個受測人嘛……其實是因為有一些受測者無法停止喝酒喝到爆了,導致他們無法完成整個研究的必須流程,只好把他們排除在外。(可以,這很酒鬼研究)

研究結果刊登於劍橋學術期刊Alcohol and Alcoholism,附帶一提的是這個研究是由一家芬蘭貓食公司Catapult Cat發起,他們也賣給人服用的半胱胺酸,所以他們應該是對這個研究結果蠻開心的?


參考資料:劍橋學術期刊Alcohol and AlcoholismYLE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哪款經典調酒最「宿醉」?新研究告訴你這杯要小心!

喝酒宿醉好可怕!8種讓你解酒的好方法

[小知識] 宿醉好嚴重?或許你喝太多「深色酒」了!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