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名作X東北清酒聯名- 狼與辛香料、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 特別款登場

粉絲必收!那些我們以前讀過的輕小說、動漫名作都躍上清酒啦!

輕小說在這幾年大為風行,有相當多的作品也改編為動畫、漫畫,這次要跟清酒聯名啦!

作為角川書店輕小說EXPO 2020開展紀念,和便利商店NewDays合作的「東北六縣應援計畫」將六部名作搬上清酒外盒、還附上了特製的木升。

選擇合作的作品都是名作,在台灣也都有很高的人氣。每一款都只有限量1,000款,價格為4,000日幣(未稅,約1,150台幣),在通販網站購入的話可以參加抽獎,抽選一名贈送作者親筆簽名的色紙。

【青森県】陸奥八仙×『狼與香辛料』

好懷念,這一部是小編高中~大學的時候在看的啊!聯名酒款是相當知名的「陸奧八仙」,能搭配各種料理的特別純米酒。

【秋田県】出羽鶴×『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

近期相當受歡迎的作品,合作酒造也是知名的「出羽鶴」,這款純米吟醸適合使用葡萄酒杯飲用。

【山形県】東光×『羅德斯島戦記』

小編小時候的名作啊~聯名酒款為「東光 純米吟醸原酒」,得到了2020用葡萄酒杯很好喝的日本酒金賞。

【岩手県】酔仙×『秀斗魔導士』

非常老的作品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吧?酒款「醉仙」使用非常特別的岩手県産酒米「吟ぎんが」和岩手県産酵母「ゆうこの想い」,很有岩手縣風土之味喔!

【宮城県】蒼天伝×『86- 不存在的戰區』

「86-不存在的戰區」在台灣的知名度還不是很高 (不是頭文字D那個86),但在日本頗受歡迎,也已經漫畫化,今年四月動畫會,小編相當推薦。

聯名酒款為「蒼天伝 特別純米酒」,低溫發酵充滿柑橘風味,使用100%宮城縣產酒米「蔵の華」製作。

【福島県】陣屋×『賢者之孫』

主角爽開外掛系的代表作之一「賢者之孫」,聯名酒款為「陣屋 大吟醸」,使用特別的酒米「夢の香」釀造而成。

聯名咖哩也很吸睛!

除了清酒之外,還有推出聯名的「咖哩組合」,特殊包裝之外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青森県】青森蘋果咖哩 ×『刀劍神域』
【岩手県】五穀咖哩 ×『No Game No Life』
【宮城県】牛舌咖哩 ×『Re:從0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秋田県】秋田美人咖哩 ×『涼宮春日的直観』
【山形県】櫻花咖哩 ×『笨蛋測驗召喚獣』
【福島県】会津地鶏咖哩 ×『約會大作戰』

想要購買的話,在販售網站從3/22開始販售,預計於4/1開始配送喔。

NewDaysの企画通販網站>>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4本清酒入門書推薦- 新手也能輕鬆學習

[日本酒知識] 什麼是「魚鰭酒」?讓清酒變美味的特色喝法

[日本酒知識] 清酒認證/證照全攻略- 認識什麼是SSI,唎酒師,酒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