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利威全新12年「原創系列」第一篇章「黑市聖水」限量版強勢來襲!

重新復刻的經典,大家試過了嗎?

 

堅持品牌初衷、成就世界標竿風味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品牌格蘭利威 (The Glenlivet),繼 2013 年發表突破威士忌常規的「神秘黑限量系列」,風靡全球威士忌愛好者之後,2021 年再度發表全新「原創系列 (Original Story)」。

以 12 年酒廠經典風味為本,透過每年嶄新的限量版包裝及酒液,向創辦人 George Smith 的原創初衷致敬。「原創系列」第一篇章「黑市聖水」,訴說酒廠的傳奇私釀起源,向兩世紀前原創的斯佩賽風格致敬。

格蘭利威黑市聖水

時光回到 1822 年,當時蘇格蘭私釀風氣盛行,而格蘭利威創辦人 George Smith 所悉心釀製的威士忌,以優雅花果香氣、細緻滑順的獨特口感,在黑市中闖出響亮名號,讓英王喬治四世也甘願擠身漆黑酒館裡一嚐酒香,因而享有「黑市中的聖水」之美譽。

這樣的出眾細緻口感,源自格蘭利威創辦人的釀酒初衷,堅持使用代價高昂卻富含礦物質的喬西之井硬水,搭配獨特的高頸燈籠型蒸餾器,因而定義出斯佩賽區的經典標竿花果香。

復刻酒廠經典標竿風味 全面進化豐沛花果香 台灣限定黑市提袋 袋走傳說中的非法風味

格蘭利威 12 年黑市聖水以 48% 酒精濃度之姿,非冷凝過濾的厚實油脂,全面進化酒廠經典花果香,帶出層次更豐富的香氣,口感更強勁飽滿、尾韻也更加悠長了!

躍上鼻息的蜂蜜香氣,捎來成熟蘋果、梨子、鳳梨等熱帶水果的香甜芬芳;引領入口後更奔放的花果香,在舌尖味蕾上舞動後帶出強勁飽滿的口感;豐厚油脂質地,勾畫出綿密滑順的奶油香草口感,揉和檸檬蛋糕的香甜與鳳梨等熱帶水果的芬芳,完美交疊出層次分明的香甜細緻底蘊。

格蘭利威黑市聖水情境照

「黑市聖水」限量版,瓶身造型取自第一瓶格蘭利威,復刻百年前寬廣厚實的瓶身,更透過瓶口封條上 Limited Edition(限量版)的字樣設計,彰顯其珍藏價值。酒標上方以仿舊的色澤強化 Illicit Still(非法私釀)的主題,下方酒標則保留格蘭利威現代的品牌色彩與創辦人肖像,完美交融跨越兩世紀的復刻仿舊以及當代時尚。

每一瓶「黑市聖水」,都收藏在台灣限定黑市麻布提袋,來呼應近兩世紀前私釀的歷史故事。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格蘭利威神祕新玩意!「Glenlivet Spectra」測驗你的盲飲力

格蘭利威推出「調酒膠囊」,一秒尻Shot不用酒杯

[威士忌知識] 帶你認識波本桶!波本桶威士忌介紹入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