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的印章蒐集冊- 走訪日本全國酒造完成「御酒印帳」吧!

想要收集不同酒造的紀錄嗎?「御酒印帳」可以滿足你的夢想!

 

大家知道什麼是「御朱印」嗎?

這是日本神社、寺廟可以蒐集的一種參訪證明,大部分會買一本叫「御朱印帳」的本子,到各神社、寺廟時可以在參拜後到「納經所/御朱印所」繳幾百塊日幣的費用,社務人員就會幫你在本子上書寫+蓋章,像下圖這樣:

御朱印本
小編個人私藏的御朱印本

相當具有藝術性,也因此在日本女孩們中頗為流行,許多人會特別以御朱印為重點來規劃旅行呢。

而身為酒鬼的我們,現在在日本也有「御酒印」可以蒐集啦!

要如何蒐集呢?首先可以購買像上圖這樣的「御酒印帳」(每本1,500日幣),接下來到有合作的公認酒藏,買款酒給他尻爆之後,就可以請酒造的人幫你蓋下去囉~

酒造的人會幫你貼上如上圖的酒標在左側,而右側的筆記空間就可以讓你作品飲筆記或是參觀的紀錄,這一本御酒印帳就會成為你獨一無二的酒造參訪紀錄。

目前跟御酒印帳合作的酒造已經有81家(持續新增中),許多有名的酒造像是獺祭、出羽櫻、上善如水…等等都有加入,官方也有提供酒造地圖給大家:

是不是讓人很想走一圈把它蒐集完呢?

小編已經決定把他排入疫情結束後的行程啦!也有興趣想要跑跑的朋友,我們之後日本相見~~~

御酒印帳官方網站>>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4本清酒入門書推薦- 新手也能輕鬆學習

[日本酒知識] 清酒的四大類型分類- 一定要知道「薰爽醇熟」

[日本酒知識] 清酒認證/證照全攻略- 認識什麼是SSI,唎酒師,酒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