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夢幻紫色葡萄酒Purple Reign 正式登台!

前陣子超夯的澳洲紫酒,終於要正式登台了?就先來複習一下這是什麼酒吧!

 

葡萄酒能有什麼顏色?一般最先想到的不外乎紅酒和白酒,還有像是粉紅酒也算常見。不過現在也流行起各式顏色的葡萄酒,例如之前西班牙有生產藍色葡萄酒,就大受歡迎。

最近引起話題的則是澳洲推出的「Purple Reign 紫色葡萄酒」,一推出便被大量掃貨。這款紫葡萄酒不是像紅酒那種深紫紅色,而是非常清亮透明的夢幻紫,究竟是怎麼做的?

Purple Reign 紫色葡萄酒

Purple Reign 來自西澳產區,這款葡萄酒使用了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翁Semillon 榭密雍兩種白葡萄混釀而成。

至於它最特別的紫色,則是來自於添加了天然的抗氧化劑—蝶豆花,而產生這種夢幻顏色。正因為添加天然抗氧化劑,Purple Reign 可以藉此減少使用添加物二氧化硫。

生產 Purple Reign 的公司 Masstengo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減少葡萄酒中中的合成添加物,讓葡萄酒喝起來更安全。經過兩年的試驗後,他們成功釀造出 Purple Reign,也成為大受歡迎的產品,甚至外銷到日本開賣首日就被掃光。

但相信大家更好奇的是這款紫酒喝起來風味如何吧?

Purple Reign 風味

Purple Reign 雖然外觀是紫色的,但喝起來就像是白酒,帶有草本與些許礦物的氣息,以及宜人花香、百香果、檸檬,此外具有適中的酸度和不甜的尾韻,酒精濃度的話則是 12.5%,不管男女都可以輕鬆飲用。

雖然紫酒已經引起過一陣話題,但台灣其實一直沒有販售,只能找到一些平行輸入的產品。但現在已經有廠商正式代理,而且在一飲商店就可以找得到!

一飲商店購買連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葡萄酒知識] 酒來不及冰?10分鐘快速讓你的葡萄酒降溫!

[葡萄酒知識] 新手必讀 四本葡萄酒入門書籍推薦

[葡萄酒知識] 超簡單葡萄酒10大分類!(還有陳年建議)

[葡萄酒知識] 白酒新手? 從這六大類型白酒開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