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名人都在瘋龍舌蘭!10款明星品牌龍舌蘭,巨石強森、坎達兒珍娜…

越來越多藝人跨足到烈酒圈,但竟然都不約而同地選擇龍舌蘭?

歐美名人與他們的龍舌蘭

許多明星藝人有自己的副業不稀奇,但現在似乎推出自己的烈酒正流行,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一些好萊塢明星 PO 出自己正在試酒的畫面。此外還有一個共同點,他們似乎都特別喜愛「龍舌蘭」!究竟有哪些名人有自己的龍舌蘭品牌呢?

喬治克隆尼—Casamigos

熟男帥哥代表喬治克隆尼算是很早開始推出個人品牌烈酒,也最成功的一位。喬治克隆尼在 2013 年創辦了 Casamigos,在創辦後立刻成為世界上成長最快的龍舌蘭。

Casamigos 並在 2017 年時被全球最大烈酒商帝亞吉歐以 10 億美金的價格收購,而最初喬治克隆尼與其他兩位共同創辦人只各投入了 30 萬美金。也就是說,最終他們獲得了 1,110 倍的報酬。

賈斯汀—Sauza 901

知名歌手賈斯汀也有自己的龍舌蘭品牌。不過他不像喬治克隆尼自己開公司,而是與知名龍舌蘭品牌 Sauza(也就是大家都尻過的瀟灑)合作,推出一款頂級的龍舌蘭—Sauza 901。

亞當李維—Santo Mezquila

樂團魔力紅的主唱亞當李維推出的龍舌蘭則比較特別,這款 Santo Mezquila 其實是 Mezcal —一種與龍舌蘭相似的酒類(製成法規相對寬鬆),與龍舌蘭混和的產品,名字也是結合這兩種酒類。

布萊恩克蘭斯頓、亞倫保爾—Dos Hombres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Dos Hombres (@doshombres)

《絕命毒師》中的兩位主角一起推出的烈酒 Dos Hombres,正確來說這款是 Mezcal 才對。《絕命毒師》的背景正是在新墨西哥州,搭配 Mezcal 簡直是絕配, 不知道喝的時候會不會想讓人大喊「Tight!Tight!Tight!」呢?

麥可喬丹—Cincoro

龍舌蘭也風靡運動界,籃球之神麥可喬丹也有自己的品牌。這款龍舌蘭 Cincoro 是麥可喬丹和其他三位 NBA 球隊老闆:湖人、賽爾提克、公鹿所一起投資(麥可喬丹本身也是黃蜂隊老闆)。

Cincoro 是產品線很齊全的龍舌蘭,有推出 Blanco、Reposado、Añejo 跟 Extra Añejo 四種,其中陳年最久的 Extra Añejo 要價 1600 美元(約為台幣 49,600),可說是超高級的龍舌蘭。

勒布朗.詹姆士—Lobos 1707

在 NBA 中勒布朗.詹姆士也是統治聯盟的巨星,甚至許多人認為他比肩麥可喬丹,但除了籃球外,在龍舌蘭兩個人也都有各自的品牌。

勒布朗.詹姆士投資的 Lobos 1707 在 2021 年正式發售,主打比較優質的品項,像是他的最基礎款 Joven 就要幾乎 45 美元(約為台幣 1,300)。而且除了龍舌蘭外也有 Mezcal。

Lobos 1707 的投資人除了勒布朗,他也找來像是隊友安東尼戴維斯、勇士隊德雷蒙德格林等 NBA 球員一同投資。只能說場上大家都是敵人,但場下可以大家一起賺錢。

巨石強森—Teremana

巨石強森的龍舌蘭是去年 3 月才推出,不過從前年開始就陸續在他的個人 IG 上宣傳。Teremana 有金色和銀色兩款,售價差不多是台幣 900~1000 左右。

坎達兒珍娜—818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Kendall (@kendalljenner)

最近新推出龍舌蘭的名人則是備受矚目「卡戴珊家族」中的坎達兒珍娜,他的個人龍舌蘭 818 在上週正式發布。據本人表示這款龍舌蘭籌備了四年,同時也拿到了世界龍舌蘭競賽的最佳 Reposado。

凱文哈特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Kevin Hart (@kevinhart4real)

在不久前知名藝人凱文哈特也公布將要發表自己的龍舌蘭品牌啦!和巨石強森的模式很像,凱文哈特目前在個人 IG 上發布自己在酒廠中試酒的照片,算是為未來正式販售做暖身。至於真正商品何時推出?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同場加映:特斯拉

除了這些明星藝人有推出個人烈酒外,你知道其實特斯拉也有龍舌蘭嗎?這是真的,這款龍舌蘭就叫「Tesla Tequila」。這原本是創辦人馬斯克在 2018 年所開的一個愚人節玩笑,不過他很擅長把玩笑變成真的,像是之前推出火焰噴射器,就原本也只是一則玩笑。

這款「Tesla Tequila」有著酷炫的閃電型瓶身,而且要價台幣 7500 元,但一推出立刻完售,只能說馬斯克太有魅力了啊!

推廣還是傷害?

雖然越來越多名人推出自己的龍舌蘭,代表這種酒類在主流市場上也會有越來越多的目光;但也開始有人質疑,這樣是否是變相傷害龍舌蘭?

提出這樣論點的人們覺得,這些名人對龍舌蘭、墨西哥一點認識都沒有,他們只是找酒廠代工貼標,便可以高價販售,形成一種文化剝削,甚至懷疑裡面到底是不是真的龍舌蘭(尤其針對坎達兒珍娜,Hmm…畢竟是卡戴珊。)

不過像富比世的報導就認為這種商業模式不管在任何酒類都不是罕例,許多知名龍舌蘭背後也都是跨國大集團,頂多是這些名人在宣傳上有些誇大的地方(像坎達兒說他「生產」了 818,但其實只有最後挑選成果與風味選擇,其他所有釀造過程都是酒廠代工)。

反正最終消費者是否買單,市場自然會給出一個答案。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盤點9位名人與他們烈酒品牌!

全球賣最好的 Top6 龍舌蘭品牌排名 2020!

[調酒知識] 龍舌蘭入門- 四款龍舌蘭經典調酒在家做

[調酒知識] 龍舌蘭知多少?那些年我們喝的Tequila Shot!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