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Gato Bonheur- 美味調酒的時尚Jazz Bar (台北市松山區)

想要喝喝調酒、聽聽音樂的人,現在有個新的好去處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Jazz Bar呢?手拿一杯酒、慵懶的聽著音樂,相當愜意。聽聞近期有一家新的Jazz Bar開始營運,當然要來聽(喝)一下啦~

Gato Bonheur(後面那個字小編不會唸…之後都用Gato代稱lol)的位置在微風復興後面,介於忠孝復興和南京復興捷運站中間,稍微需要走一下但地點算是蠻方便的。最近才剛換經營團隊不久,據說以往是威士忌雪茄吧,現在則是以調酒為主、威士忌為輔的Jazz調酒吧。

店內環境與爵士表演

Gato Bonheur- 店內環境

Gato店內相當大,光是吧台這端大概就可以塞個15個人以上,後面的沙發區還可以坐更多人,整間店塞滿應該可以40~50人左右。有一些像是西裝之類的裝飾物,整體氣氛蠻靜謐的。

中間可以看到有一台鋼琴,當然就是為了表演用啦,沒~有~錯!Gato除了有調酒可以喝,每週五還會化身爵士酒吧,可以讓你慵懶的聽聽歌並喝上一杯唷!

Gato Bonheur Bar Jazz 爵士表演

調酒喝起來

目前Gato還在試營運,酒單上以經典為主,但特調也有第一季的酒單,馬上開喝~

特調 香草天空

Gato Bonheur- 特調 香草天空
特調 香草天空

這是一杯使用了葡萄infused琴酒的花果香系調酒,有著突出的果酸、薰衣草和玫瑰香氣,和蛋白帶來的綿密口感,非常juicy好入口的一杯調酒。顏色也是漂亮的粉紫色,很適合女孩兒享用~

經典調酒 Old Pal (激推)

Gato Bonheur- 經典調酒 Old Pal
經典調酒 Old Pal

也點了一杯重酒感的經典Old Pal來試試手藝,調酒師Allen調製的方式相當特別,使用Rolling手法來製作,小編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做Old Pal。這杯的風味相當飽滿,尾韻悠長~Campari的甜味和其他風味平衡良好,是特派員喝過數一數二好喝的Old Pal,相當推薦。

這邊可以看下影片,看看調酒師是怎麼做這杯酒的:

特調 林間漫步

Gato Bonheur- 特調 阿爾卑斯山漫步
特調 林間漫步

口感是一杯清爽的Gin Fizz系調酒,但調酒師先用木頭煙燻了一下,香氣上有著微鹹的煙燻感。材料也用了扁柏infused琴酒,並加入了一些日本神息威士忌,讓它有著一致的木質調性,搭配比較銳利的酸度和氣泡感,層次感頗豐富。

店內有提供一些下酒小食,但比較沒有那種主食類,雖有美味三明治可墊肚子但份量不多,建議先吃一點東西再過來。

Gato Bonheur- 佛卡夏開放三明治
佛卡夏開放三明治

佛卡夏超級美味,外層爽脆內部鬆軟,搭配帕碼火腿和起司的鹹味、芝麻葉和巴薩米克醋,用料可以說是相當實在。

特調 第十三號香

Gato Bonheur- 特調 第十三號香
特調 第十三號香

這杯跟前一杯一樣有用木頭煙燻,使用了馬告、番紅花infused花蜜,帶著一種話梅感的香氣,口感上有種梅子蜜香紅茶的感覺,後面微微襯著一點(據說是來自番紅花的)苦味。基本上這幾杯特調的層次感都相當豐富。

酒喝多了總是想要吃點東西,又點了個薯條來涮涮嘴:

Gato Bonheur- 義式香草薯塊
義式香草薯塊

其實應該算是薯塊,灑上了粗鹽和義式香料,拿來下酒剛剛好~

總結

Gato Bonheur- 調酒師Allen 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相比其他Jazz Bar主要多以音樂為主、酒為輔,Gato Bonheur更多是以酒為主,調酒的水準相當不錯,平均一杯的單價多在350~400左右,價位中等。低消為每120分鐘$500,另加收10%服務費。目前固定週五會有現場爵士樂表演,其他時間可能不定時會有活動(請參考Gato粉絲團)。

雖然Gato還在試營運,但潛力滿滿~大家週末又有一個好地方可以去了,喜歡調酒跟爵士樂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Gato Bonheur Bar & Jazz Lounge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7巷7號
電話:(02) 87716618
營業時間:19:00~01:00(週末至02:00,週日公休)
特色:調酒、威士忌、現場爵士表演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佇這 Ballinbar- 高CP值公園景觀第一排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LORE Taipei- 秀場表演結合調酒的「劇場酒吧」(台北市中正區)

[誠實酒記] 白日不醉無酒精酒吧- 一時無酉(台北市中山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