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Bar Saito/齋藤- 台中正統日式酒吧氛圍體驗(台中市西區)

猶如置身銀座的感覺,Bar齋藤給你中部最和風的酒吧體驗!

「台中有沒有優秀的日式酒吧呢?」

特派員這次出差來到了台中,一直耳聞華美街這有個日式風格滿溢的酒吧,怎麼能夠錯過呢~~讓我們一起到「Bar齋藤」走一趟!

這邊其實不只有Bar齋藤一家酒吧,而是一個複合式的綜合空間,後面有雪茄吧「紅」、二樓是威士忌吧。很有那種銀座一家大樓好幾個酒吧的感覺,日本感非常濃厚。

Bar齋藤作為正統日式酒吧,也有一個很日本的地方- 就是有收取「席料費」。可能有些朋友不知道這是啥,這是有點像「入場費」的東西,是獨立於服務費之外的,一坐下這個費用就已經包含在帳單中,一般有收取席料費的酒吧會提供一些點心、小菜。

了解更多關於日本酒吧的小知識:日本酒吧攻略- 去日本喝酒需要注意的5件事

小菜盤
Bar齋藤- 附上的小菜盤

不過不用害怕,Bar齋藤的席料費只收區區$100元而已,而且還有附上起司切片、無花果乾、煙燻起司的小菜盤,可以說是相當超值啊~

整體環境

齋藤的內部也相當有日式酒吧的感覺,相當靜謐的氣氛、搭配稍微昏暗和暖色調的光線,特派員突然有種穿梭回日本小酒吧的感覺啊!加上有一位調酒師(應該就是齋藤先生?)跟一位店員時不時用日語低聲交談,日本感滿點~

*有店員是台灣人,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喔。

Bar齋藤- 內部照片

一樓吧台的座位不多,大概只有10個座位左右。不過後面還有一個包廂空間、樓上還有威士忌吧,不確定座位能否共用就是了。

Bar齋藤-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喝起來~

酒單第一排是特調與經典twist,後面則是依造調性區分的經典調酒,另外也有不在酒單上的水果調酒會列在小黑板上。

特派員們選擇了經典的馬丁尼新加坡司令,水梨調酒跟特調「妃」,共四杯來試試手感。

Bar齋藤- 馬丁尼
Bar齋藤- 馬丁尼

馬丁尼

呈現的杯具相當有意思,另外橄欖是另外用一個小杯放的。蠻平衡的一杯馬丁尼,剛入口的時候覺得是順口溫和的口感,但吞下去之後酒感才會返回來,前面的溫潤感跟後味的酒體對比很強,相當有趣。

Bar齋藤- 新加坡司令
Bar齋藤- 新加坡司令

新加坡司令

這邊的新加坡司令頗特別,不像一般的司令以鳳梨、杏仁味為主導,Bar齋藤的版本鳳梨味道比較後面,而且杏仁糖漿味也比較隱晦,可以說是「內斂」的司令。乍一喝之下還沒有注意到這杯是新加坡司令呢~但相當的清爽好喝,特派員頗中意這種詮釋。

Bar齋藤- 特調 妃
Bar齋藤- 特調 妃

比較是主基調的是「肉桂」的風味(不愛肉桂的朋友千萬不要點這杯),口感清爽有著氣泡但味道挺豐富,有著一種濃厚的果香氣,受到特派員們一致好評,可以接受肉桂的話蠻推薦的一杯酒。

Bar齋藤- 水梨 調酒
Bar齋藤- 水梨 調酒

水梨

這一杯的水梨感沒有想像中的強烈,不過新鮮水梨本來就是比較清淡一點,可以理解。比較特別的是乍喝之下很清爽,但其實酒感頗重,有種後手拳「砰」被打一下的感覺,是杯用清爽外表偽裝的殺手啊!

總結

Bar齋藤- 招牌

Bar齋藤的調酒都挺有自己的風格,整體水平相當不錯,不管經典或是特調的表現都頗不俗。加上整體氛圍真的很日式,體驗感相當不錯,特派員們強烈推薦可以走一趟試試。

調酒的價格多半在350~400上下,價格算是中上。除了調酒外,也有單杯威士忌和餐點,可以滿足不同需要的客人。這邊的餐點除了下酒菜也是有不少主食類的,要吃飽完全沒有問題喔!(但因為特派員們先吃飽了才過去,就沒有吃到主食了,只吃了一個烤豬肉片)

Bar齋藤- 烤豬肉片
特派員們另外點的烤豬肉片,比較普通一點

雖然有席料費,但收的很低加上有小盤起司小菜,特派員是很願意付這$100的。此外有服務費10%,每人低消為$300(一杯酒就可以搞定),酒資1,000以上才能刷卡要注意一下。如果喝個兩杯酒,大家分享個小食的話一個人消費大概在1000出頭左右。

想要體驗日式風情的中部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Bar 齋藤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2-1號
電話:(04) 23264000
營業時間:18:00~03:00
特色:調酒、威士忌、餐點
價位中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台南老牌日式無酒單酒吧- Bar Mozaiku馬賽克(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安靜舒適的桃園日式小酒吧- 柚子庵 (桃園市中壢區)

[誠實酒記] Bar忠Chu- 精緻講究的日式風情(台北市中山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