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山崎2021限定版、響Blossom Harmony 五月上市!

經過兩年多終於有新的響問世,還使用櫻花木桶; 山崎2021則使用大量全程水楢桶原酒?

 

2021開始沒多久Suntory就有新消息公布,兩款新作品「山崎2021限定版、響Blossom Harmony」預計將在今年的5月25日上市!

山崎 Limited Edition 2021

先來看看山崎2021吧,根據網站資訊,山崎 Limited Edition 2021將會是一款使用大量「12年以上 全程新水楢桶原酒」調和而成的作品,有著新鮮的果實風味、滑順但厚實的甘甜口感和讓人感到舒適的辛香料風味,建議純飲。

*雖然特別提到使用12年以上的新水楢桶原酒,但這款本身還是無年份作品,其他部分調和了什麼原酒並未公布。

這次的酒標用越前和紙製作(山崎很喜歡用這個材料),紙盒則使用了水楢木的木紋質感印刷,正面下方有著山崎蒸溜所的插畫,從包裝上就想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水楢感。

山崎 LIMITED EDITION 2021

容量:700ml
酒精度:43%
建議售價:8,000 日圓數量限定(未稅,約2300台幣)

響 Blossom Harmony

自從年份版一一停產後,響也有一段時間沒出新作品了……上一款還是2018的「響 Blender’s Choice」,至今也超過兩年了。

呼應名稱上的Blossom和櫻花圖樣,這次的響Blossom Harmany是使用「桜樽(櫻花木桶)」作過桶的「桜樽Finish原酒」為主來調和。來自櫻花木桶的華麗花香氣、有著豐富的餘韻和平衡感。

酒標上繪製了祝賀用的百花圖樣,並用豔紅色做出反差,來傳達桜樽的華麗感。

響 BLOSSOM HARMONY 2021

容量:700ml
酒精度:43%
建議售價:8,000 日圓數量限定(未稅,約2300台幣)


好消息是這次的山崎2021是一般日本全國販售,不像上次的2020是僅限餐飲通路購買,一般人要取得會便利許多。(關於山崎2020的資料和後來二手市場價格飆升…請參考這篇文章:山崎2020 Edition五款構成原酒限定發售

另外這兩款也都是數量限定發售,但並未公布分別限量多少。從新聞稿看起來,兩款酒在設計包裝上似乎針對「送禮用」的目的性很強,定價8000日幣以三得利來說也不算太高……但你知道的,怎麼可能用這個價錢買到嘛!!!

尤其山崎2021又主打大量使用全程水楢原酒來調和,一定會被廣大日威粉掃光的啦~~大家又可以來猜猜會漲多少囉。

資料來源:SUNTORY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小編遊記] 一定要去一次「山崎蒸溜所」!喝高年份日威超便宜

新的無年份「響 Blender’s Choice」正式上市,能獲得酒友青睞嗎?

[威士忌知識] 你的日威不是你的日威- 這真的是「日本威士忌」?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