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發全新功能,讓智慧型手機告訴你酒醉程度!

希望這個功能開發成功的話,能減少酒駕的發生啊…

 

想知道自己喝醉了嗎?以後智慧手機可以直接自動告訴你!

聽起來好像很科幻,手機要如何知道我喝多少酒?但這是美國一個研究團隊最新發表的成果,他們利用智慧手機能檢測出 90% 的受試者喝醉了沒!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這個實驗其實很簡單,受測者被要求喝酒前走直線 10 步再轉身走回來,接著他們每小時會喝一杯伏特加萊姆,直到他們吹氣的酒測值到 0.08%(也是美國的酒駕門檻)。而研究團隊是利用手機內建的感應器,監測受試者走路步伐的變化,來藉此得知酒醉狀況。

研究團隊表示,再加上警示功能就能提醒使用者已經超過酒駕門檻,希望藉此降低人們酒駕的機會。團隊的首席研究員也表示,現在幾乎都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等於隨身攜帶了一個超強的感應器,應該利用它來做些更有利於公益的事。

雖然這項功能目前還在實驗階段,並非真的得以使用,但研究團隊也相信未來五年內用手機監測酒醉會是一項非常普及的事情。

資料來源:The Drink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喝酒宿醉好可怕!8種讓你解酒的好方法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