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Ardbeg Wee Beastie 5年- 泥煤小小野獸登台!

阿貝推出了低年份的新核心酒款「小野獸」,喝起來會是什麼風味呢?

 

Ardbeg的核心常規產品「10年、烏嘎爹、漩渦、AN OA」四本柱中,即將加入一支新朋友「Wee Beastie 小野獸」!

(咦?這樣以後四本柱+1要叫什麼?五虎將?)

小野獸Wee Beastie介紹

這次小野獸年份僅僅「5年」,很少看到有酒款的核心酒款是以這麼低年份標示出現,通常要不就標成無年份NAS了…不過這也是這款酒推出的目的之一:希望打破年份迷思。

小野獸使用的橡木桶主要以波本桶為主,搭配一些Oloroso雪莉桶使用,主打的就是「簡單直接」、「年輕狂野」的阿貝風味。

這次小編在媒體場喝到了小野獸,就讓品牌大使Murphy帶我們一起喝喝吧(一併跟10年還有AN OA比較一下):

小編總結

小編覺得牠的調性跟10年其實挺類似,但所有表現都更集中在前段、一次給你。由於年份比較低,強度的衝擊感也比較強一些,香氣蠻鮮明的; 口感餘韻比較短,不過這應該是刻意的設計,是挺有意思、有活力的一款年輕酒款。

小野獸的建議售價為NT$1,200,實際上看各通路售價。對小編來說價格可能會是一個考量點,畢竟現在要買到10年差不多1300~1400上下,跟小野獸價差並不是太大,但年份差一倍。(咦?大家不是不應該有年份迷思嗎…XD)

如果實際買到小野獸的價錢可以落在800~1000上下,應該就會挺不錯的。當然,最終還是看大家喜歡什麼口味走向,小編是覺得小野獸也蠻值得嘗試看看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 艾雷島

[威士忌知識] 帶你認識波本桶!波本桶威士忌介紹入門

超稀有逸品!阿貝酒廠推出限量煙燻麥芽啤酒 Ardbeg The Shortie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