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教學] 貝里尼Bellini – 威尼斯哈利酒吧一遊

喜歡貝里尼這杯調酒嗎?讓我們一起到它的發源地看一看,創始店的貝里尼和背後的小故事!

貝里尼 Bellini 調酒介紹與做法教學

貝里尼(Bellini)這款調酒有著清爽的白桃風味和氣泡感,是不太喝酒的女生也很容易入口的美味調酒。

螢幕快照 2017-04-12 上午11.56.33
Jamie Oliver的貝里尼

貝里尼 Bellini 配方

製作方法也相當簡單,原始酒譜:

  • 1oz (30ml) 白桃果泥
  • 2oz (60ml) 義大利 Prosecco氣泡酒

把果泥放入笛口杯,加入冰鎮過氣泡酒後用攪拌拌稍微攪拌。(兩種材料的比例1:2)

貝里尼 Bellini 故事

這次小編趁著去義大利旅遊有停留威尼斯,特地去了貝里尼的發源地Harry’s Bar哈利酒吧朝聖,這家酒吧也是海明威旅居義大利時的愛店~

螢幕快照 2017-04-12 下午12.18.40

哈利酒吧位在義大利威尼斯本島 聖馬可碼頭站旁邊,隱身在小小的角落,如果不是看著Google Map找很容易就經過而沒發現。(事實上小編當天就經過酒吧好幾次,完全沒有注意到。)

螢幕快照 2017-04-12 下午12.14.21酒吧門口,其實是蠻不起眼的

Harry’s Bar由創辦人Giuseppe Cipriani在1931年設立,很多政商名流、名人都是這家酒吧的常客,最出名的大概就是美國作家海明威了。Giuseppe Cipriani在商業上非常成功現在Cipriani S.A..已經是一個跨國際的餐飲大公司了。

螢幕快照 2017-04-12 下午12.10.24創辦人Giuseppe Cipriani

店內非常的小,用餐區目測不超過15坪,一張吧台跟大概六張桌子左右。小小的店面裡人滿為患,每個人面前都有一杯貝里尼!要用餐才能使用桌子,像小編只喝酒就被請到了吧台區。

IMG_1577吧台區

來了Harry’s Bar當然要喝一杯貝里尼囉~首先我們先看看貝里尼的故事:

貝里尼差不多是在1934~1948年間發明的,一開始這杯調酒並沒有名字。某天Giuseppe Cipriani看到文藝復興畫家Giovanni Bellini的畫作,當中人物的粉色長袍讓他覺得跟這杯調酒很像,就給了這杯無名調酒“Bellini”這個名字。

Giovanni Bellini的畫像

最開始貝里尼是Harry’s Bar的季節性調酒,深受海明威、小說家 辛克萊·路易斯等人喜愛,也在美國的分店大受歡迎,後來就成為了全年都有的調酒~

螢幕快照 2017-04-12 下午12.34.56海明威與Giuseppe Cipriani

好啦,我們來看看創始店的貝里尼究~~竟如何吧!

螢幕快照 2017-04-12 下午12.46.04Harry’s Bar調酒師準備調酒(冰桶內的是調酒用氣泡酒)/貝里尼調酒本人

小編非常注意調酒師怎麼調這杯酒,首先因為大家都點貝里尼,調酒師一次準備的材料量都很大。(果泥準備好放在一大罐塑膠瓶了)不過很快就發現一件讓小編驚奇的事情,調酒師把果泥和氣泡酒加進了……波士頓雪克杯!?沒看錯,Harry’s Bar的貝里尼是用搖蕩法調製的!

一般來說,用氣泡性飲料的調酒不會用搖盪法,因為怕氣泡會散失還有搖盪的時候爆掉,所以看到的時候小編非常驚嚇…可以看到調酒因此有非常綿密的氣泡,同時氣泡感變得相當的微弱。剛入口的時候小編幾乎沒有感覺到氣泡,仔細品嚐才發現有微微的氣泡刺激感,跟平常台灣喝到的版本有頗大的差異。

螢幕快照 2017-04-12 下午1.17.21真的是用雪克杯

那麼在Harry’s Bar喝貝里尼要多少錢呢? 一杯貝里尼的費用是21塊歐元(折合台幣約700元),Harry’s Bar的調酒價位約在20~25歐不等,就算在歐洲也算是比較高的水準了。給大家一個參考,義大利一般酒吧的調酒價位大約落在8~15歐元,單杯葡萄酒約4~10元上下,看等級而定。

因為價錢太高,小編另外喝了一杯白色佳人(White Lady, 25歐),不敢點其他東西就快快閃人了~如果想要體驗一下海明威的感覺,來威尼斯旅遊的時候可以順便停留一下Harry’s Bar喝一杯貝里尼試試。(但是就不要點太多其他東西了,荷包會噴掉喔)

酒吧資訊:

地址: HARRY’S BAR
Calle Vallaresso 1323
30124 San Marco
Venice, Italy
電話: +39 (0) 41 528 5777
營業時間: 每天早上10:30~下午11:00
Email: [email protected]
官方網站: [ website ]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獻給淑女的一杯酒 – 三葉草俱樂部(Clover Club)

[調酒知識] 義大利國民飲料Aperol Spritz- 悠閒午後開胃酒

[調酒知識] 所有人都喜愛的5款甜點系調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