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蒸溜所第一支麥芽威士忌「Prologue K」即將發售

2016年開始運作的靜岡終於要推出第一支單一麥芽作品啦!滿滿的「和風」?

 

雖然最近日本出現了許許多多新的日威品牌,但很多都是用蘇格蘭的原酒異地熟成、或是混入一些日本的酒/水,就變成新的日威,其實真正的蒸餾廠作品並沒有很多。

但「靜岡」卻是實實在在的真.日威,之前宣布2016開廠後就很受威迷期待,經過了四年之後靜岡蒸溜所第一支麥芽威士忌「Prologue K」終於要發售囉~

Prologue K プロローグK

這是一支55.5%酒精濃度,熟成超過3年的純麥芽威士忌,Prologue K有蠻多特別的地方值得一提的:

1. 使用大量日本產麥芽

現在的日本酒廠,有許多原料其實都是跟蘇格蘭購買,像是白州使用的泥煤麥芽其實也是國外產的,並沒有太多使用日本當地產的麥芽。但這次的Prologue K並不只使用英國麥芽(網站上寫英國產,大多應該是指蘇格蘭),也使用了超過50%日本國產大麥麥芽,試圖釀造出最日本的味道。

另外,這批麥芽應該有經過泥煤煙燻處理,酒款風味上特別提到了「木質的輕泥煤味」。

2. 使用老日本蒸餾器

靜岡分別有K和W兩台蒸餾器,其中K是1950年代日本製造的蒸餾器,從已經停廠的蒸溜所移設到靜岡,據說可以產出輕巧又有華麗風味的原酒(其實應該就是來自輕井澤的蒸餾器),蒸餾後的原酒則是進入波本桶中熟成。

酒款名稱的Prologue「K」,就是來自這個蒸餾器的名字。

可以發現,靜岡的這款酒非常強調「日本」的風味,從原料到器材都有滿滿的日本元素。

日本販售相關

預計的販售日期為2020年12月19日,售價為8,130日幣(未稅,約2300台幣左右),限量5,000瓶日本市場販售。

以定價來說並不是很高,但數量也相當稀少+日本限定,想必在二手市場上的價格也不會低,小編大膽預測大概會漲個兩倍左右。畢竟只是3年陳年的新威,但酒廠第一支還是挺有話題性的。

如果有機會的話,小編也是很想要弄一支來試試看呢~

讀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靜岡蒸溜所」會是下一顆日本威士忌之星嗎?來試試它的私人選桶?

山崎2020 Edition即將登場!五款構成原酒限定發售

[威士忌+調酒知識] 威士忌水割 Mizuwari- 讓調酒師攪到手酸的調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