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展攻略] 2020台北國際酒展速報(烈酒/調酒、清酒區)

趁著酒展一開始小編就立刻報到啦!趕快來看看這次酒展有哪些亮點吧!

下半年大噴發的酒展,終於要迎來尾季,在 Whisky Luxe 取消後,台北今年的大型酒展就只剩下今天開始的台北國際酒展啦!小編可是一大早就進去晃了一圈,就來幫大家介紹一下這次酒展有什麼新亮點吧!

酒展資訊- 2020 台北國際酒展

  • 日期:2020/11/13(五) – 11/16(一)
  • 時間:10:00 AM ~ 6:00 PM (最終日展至5:00PM結束)
  •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
  • 官網連結>>

烈酒/調酒

康達吉爾 & 喜寶

大家都很熟悉的波本野火雞和單一麥格蘭冠,這次比較特別的最新發售的帝王威士忌 Caribbean Smooth,是過蘭姆酒桶的 8 年調和。通常過蘭姆桶會帶來比較多甜美的氣息,售價也非常樸實,千萬不要錯過了。

鳳林

最有名的祕魯 Pisco,前一陣子短暫缺貨過,但這次酒展是全面到貨啦!另外以 Pisco 為基底的琴酒雖然已經近來一陣子了,但還沒試過的話非常推薦試試這款不同基底的琴酒。

天鵝脖子

極力推薦嘗試的蘭姆酒品牌,這次有四方酒廠多莉全品項,其中必試的就是最高年分的 14 年。此外也有亞馬邑的白蘭地,白蘭地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喝過,但白蘭地「原酒」有看過嗎?使用的是單一品種產量極少的白富爾製成,非常有意思的品項。

合力

上次酒展中合力首次亮相了「山、海、平原」三瓶琴酒,這次則帶來了全新的「粉紅琴酒」。粉紅琴酒在國外非常流行,許多大廠像英人、高登也都有自己的粉紅款。但和國外通常是以莓果類來帶出粉紅色不同,合力則是以浸泡洛神花來賦予酒色。

這款粉紅琴酒有許多比較甜美的花果香,滿明顯的水蜜桃風味,相當推薦可以試試。

台樹

有許多讚讚的俄羅斯伏特加,一定要尻 shot 尻起來~千萬不要以為伏特加風味都一樣,每一支其實也都有各自特色,小編尤其最愛左邊那幾隻。另外攤位上也有許多特色俄羅斯食物,推薦尻個伏特加配俄羅斯松子。

布法羅

最新到港的商品「安格式可可苦精」,這可是安格式多年再次推出新口味的苦精。有著非常明顯的可可與各式辛香料風味。另外也有安格式的蘭姆酒。品牌大使推薦可以在杯中滴兩滴可可苦精潤杯後,倒入安格式蘭姆酒飲用,有興趣也可以試試。

英勃特

這次英勃特依依舊是以超高顏值的 Lolea 葡萄酒調酒為主,一到五號都是不同葡萄酒基底。此外之前英勃特有 Plantation 蘭姆酒包桶,有興趣也可以在酒展中預購。

恆器

恆器製酒的「硬地瓜」今年剛獲布魯塞爾烈酒競賽,在這次展場中僅有限量 36 瓶。此外恆器這次也有地瓜酒烤香腸(歡呼~),這是小編每次酒展必吃的品項,酒展逛累了、喝多了就來吃根香腸吧!

日本酒

久利

非常推薦大家試試水芭蕉 artist 這一系列,主打適合搭餐,尤其小編特愛氣泡那支。另外也是適合喝秋酒的日子,這支會津宮泉可是全新到貨的哦!

旁邊還有水芭蕉非常可愛的年度酒。

綠芽

每次都非常大一攤的綠芽酒藏,這次也有許多有趣的新東西。像是這款東洋美人,瓶身和酒標都不像一般常見的清酒,感覺是特別為了出口設計,相當符合歐美對東洋的想像啊(酒標上還真的有個東洋美人)。另外這款「醇道一途」使用了羽州譽酒米,這種酒米可是由十四代所培育的,但東洋美人做起來卻是走扎實感十足的路線。

小編還喝到出雲富士一款超可愛的清酒,非常清澈透明感,就像酒標上寫的下雨後的夜空一樣。

樂酌

有小編非常喜愛的風之森,是推坑不常喝清酒的人的好選擇。此外醉鯨有一款新商品 れのわ 純米酒,粉紅色的酒標上可以看到有許多隻小鯨魚在上面,喝起來非常柔和。

水酉卒

這邊的話基本上是有料試飲,一杯 100、3 杯 250,但也有許多有趣的東西。像是有 2000 年的古酒,放超級久的!和 2018 年的相同規格的熟酒相互比較滿有意思的。

另外有比較少見的生酛梅酒,味道比較醇厚,而且還建議可以加熱喝!熱到 30~35 度時,反而會產生一種杏仁味,非常推薦可以試試。

日本酒造組合中央會

每隔兩個小時會有一場小型講座,可以體驗到兩間不同酒造的清酒或燒酎,此外還會直接連線日本,讓酒造親自告訴你他們家的酒。對於想認識日本酒的朋友來說,是千萬不能錯過的活動,另外他們也有兩場大型講堂(一場是在今天已過),介紹日本酒與台灣常見食物的結合,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主題。

另外旁邊找來了知名酒吧艾澤拉斯提供日本酒調酒,算是比較少見以清酒和燒酎為基底的調酒,而且他們都使用很容易買到的材料,也會教你怎麼調,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其他酒類/路過攤位

品芙

說到葡萄酒應該沒有人想過,在泰國也有生產葡萄酒吧!這攤就全是來自泰國的葡萄酒,拋開先入為主的觀念,酒的本質是挺不錯的,特別建議可以試試後面幾隻 Syrah 為主的紅酒。

打貓酒廠

貓貓這麼可愛~為什麼要打貓貓~好啦,打貓其實是嘉義民雄的舊稱,這間是生產精釀啤酒,另外也有一些葡萄酒,但小編沒有試,單純覺得名稱很有意思。

大盛

這攤主要以蘇格蘭威士忌為主,單一麥芽的話有兩個品牌 Aberfeldy 艾柏迪和 Royal Brackla 皇家柏克萊。艾柏迪有一款新推出的 18 年,過了波爾多葡萄酒桶;皇家柏克萊的話則是最近換新造型,品牌整體變得更年輕。

亞洲味蕾

有許多威士忌品項可以來挖寶,相信威迷們可以在這邊逛很久。

都市百貨

非常知名的久保田和獺(ㄊㄚˋ)祭,這應該不需要再多做介紹了吧!

愛優酒藏

主要以愛媛縣地酒為主,雖然這次沒有喝,但之前喝過他們家的石鎚,是非常厲害的清酒,也拿過許多次新酒評鑑的大賞,推薦大家來試試。


這次展覽規模挺大,還有許多攤位小編也還沒去到,大家趕快趁著假日兩天去走走喝喝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酒展全攻略(上)- 黑老闆告訴你怎麼逛最專業

[威士忌知識] 高分才是好酒?迷思破解-關於競賽、大師評分的種種

[日本酒知識] 速醸、生酛、山廃?清酒酒母的小秘密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