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Asia 49- 新北最高美景酒吧 (新北市板橋區)

話說新北歡樂耶誕城剛開始~ 如果跑到板橋來,有沒有什麼喝酒的好去處呢?(思)

 

話說新北歡樂耶誕城剛開始~ 如果跑到板橋來,有沒有什麼喝酒的好去處呢?(思)

有的!話說這個地方不但從下午就可以開始喝、有好吃料理可以搭配、還有新北最高景觀可以看呀!快快一起來到「Asia 49」吧~

新北最高美景

Asia 49位在新北市板橋Mega Tower,距離板橋捷運站和板橋火車站不遠,可以直接走地下連通到大遠百這邊上去。Asia 49其中一個特點就是高空美景,在Mega Tower這制高點可以360度環顧四周,周圍也沒有其他更高的建築物遮擋視線,景致絕佳!

戶外花園座位超級適合約會,光看夜景心情都好了~

新酒單特調喝起來

話說其實特派員們也不是第一次來Aisa 49,上次世界咖啡調酒大賽冠軍Dan的客座時就有來過,不過當時只有喝Dan的咖啡調酒,這次就讓我們喝喝Asia 49新推出的酒單吧~

新的酒單選擇頗多,有八大類共24種。首先是用不同的素材分類,例如:菊花、香茅、梅子…等等,每一個類別又有分三種「重返經典(像是經典變化twist)、現代創意(特調的感覺)、想像未來(有用一些現代技術像是油洗、澄清之類)」…..有選擇障礙嗎?也可以直接跟調酒師討論就好啦XD

Ramos Gin Kiss

第一杯就先來個號稱需要麒麟臂的Ramos Gin Fizz吧~剛好讓調酒師把手先暖一暖熱熱開(?)

Asia 49的Ramos Gin Kiss (人家是Kiss不是Fizz喔)蠻特別的,沒有使用鮮奶油而是單純用牛奶,因此不像一般的版本會有比較黏稠、像是優格的質地,反而比較像是「可爾必思」的感覺,很清爽。

香茅感很明顯,酸度比較高,頗開胃的一杯酒,應該也會相當適合搭餐,給過~

海拔3952

以玉山高度作為名稱的這杯酒,主體是菊花+龍舌蘭(還是用Don Julio捏),這杯的味道層次感還挺豐富的,不過酒感比較低、稍微偏甜。如果不說的話特派員應該不會發現是用龍舌蘭(嗯?這搞不好是一個優點?),對特派員來說有點過妹,比較是女孩兒會喜歡的酒。

不飽和脂肪

因為前兩杯比較妹,於是特派員指定一杯重酒感的特調。不飽和脂肪是堅果主題,酒感確實頗重,使用芝麻、榛果、威士忌、奶油油洗,口感挺絲滑的。稍甜但甜度有酒感支撐,平衡感不錯,特派員也喜歡「奶油花生榛果醬」的風味,尾韻很長,最末段dry的收尾也不錯,是三杯特調中最喜歡的酒款。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經典嘗試- Daiquiri、Martini

想要試試看調酒師的經典功力,所以分別點了兩杯來試試手感。Daiquiri選用了一支比較不常見的蘭姆酒,酒精度是神秘的37.5%,雖然調酒師下了60ml,但喝起來酒感沒有想像中的重,酸度平衡的也蠻好。

Daiquiri雖然酒下很多,但卻頗為輕巧

Martini則是用公雞bianco vermouth,是個很有趣的選擇,因此有個獨特的甜感包覆,是杯相對比較「溫柔」的馬丁尼。(如果你是喜歡銳利dry風格的人,可能要跟調酒師說下)

兩杯經典都是頗容易喝的風格,也蠻有自己的特色,很有意思。

總結

Asia 49的調酒相當不錯,特調和經典都讓人喝的蠻愉快,平均一杯調酒的價錢大約是350左右,算是中等價位。景色和環境幫整體加分不少,據說這邊的食物也頗有水準,但這次特派員們不小心吃太飽了才來,有點可惜沒有吃到。(遺憾…)

但如果你是常常喝調酒的人,點酒的時候需要說一下通關密語「我很常喝調酒/ 我要比較不甜、重一點的」,畢竟這邊很多一般客人或是點來搭餐用,有些特調酒款都設計的比較易飲一點,容易偏低酒感或酸甜。讓調酒師先知道你的偏好,才好得到想要的東西。

整體酒吧的氛圍和環境也都相當好,不過這邊只到晚上11點,時間上要注意下(五六有到01:00)。剛剛好最近有新北歡樂耶誕城,推薦結束之後可以上樓喝喝酒看個夜景做ending喔!

Asia 49 亞洲料理及酒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49樓
電話:02-7705-9717
營業時間:11:30~23:00(五六到01:00)
特色:特調、經典調酒、餐點
價位中等

讀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櫻花樹下品茶酒+吸貓- Bar Weekend(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多樣蘭姆酒選擇的西部風Tiki Bar-Wyatt’s(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開放式歐風小酒吧- ClearCut 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