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台南老牌日式無酒單酒吧- Bar Mozaiku馬賽克(台南市中西區)

台南老字號酒吧馬賽克不久前搬了新家,就跟著特派員去瞧瞧吧!

 

平時都在台北酒吧活動的特派員,趁著雙十連假來去台南啦!這次去的是不久前剛搬新家的 Bar Mozaiku 馬賽克酒吧,究竟新店面有什麼不一樣呢?

馬賽克新店就在舊址旁走路 30 秒的距離,非常的近。看到一道清水模牆就是馬賽克的新店啦!旁邊會有人幫忙量體溫和登記姓名,話說因為疫情關係,在台南法規規定酒吧也要隨身帶著口罩。

有幾點需要注意,馬賽克是不接受任何訂位,只能當場候位。另外客滿時只能在外邊現場等待,沒辦法登記姓名電話後,等有空位再打給你的,人多的時候必須有鋼鐵決心才能喝到啊!

走進入口時會先看到一個非常日式的庭院,接著才是店面。馬賽克新空間非常寬敞,除了有可以容納 10 多人的吧台外(站了三位調酒師),也有多張的四人座桌椅。

馬賽克是無酒單酒吧,但調酒新手也不用擔心,服務生會鉅細靡遺地詢問各種條件,包含酒感想要中、高、低?喜歡或不要哪種基酒?有沒有特別喜歡哪種風味,例如茶、水果等?

點酒的同時服務生會幫忙把口味條件都設好,另外也有提醒不一定百分百一樣,但會儘量符合。當然想喝經典調酒就是直接告訴服務生即可。

開喝

Rum Old Fashioned

由老闆 Oni 調製的 Rum Old Fashioned

一開始就先來杯重酒感的。一般 Old Fashioned 是威士忌為基底,Rum Old Fashioned 就是將基酒改為陳年蘭姆酒。這次調酒師基酒使用 Abuelo 老爺蘭姆酒 12 年,香氣上就有這支蘭姆酒明顯的甜美調性:香草、太妃糖、巧克力等,尾韻帶有一點點藥草感,平衡感非常好。

Old Fashioned 常給人重酒感的印象,但這杯 Rum Old Fashioned 酒體卻是相對輕盈,連平常不太喝酒的同行友人都能喝上好幾口。

龍舌蘭黑醋栗烏龍

特調點了一杯有茶味、偏酸、低酒感、希望不要龍舌蘭或威士忌基底,接著就得到了這杯調酒…? 嗯?但既來之則喝之~ 黑醋栗烏龍是日本很常見的飲料,像在居酒屋等都點得到。這杯調酒龍舌蘭風味很明顯,帶有一點辛香感。

主調是黑醋栗的風味,不過可能因為使用黑醋栗利口酒,會有一點比較不自然的感覺。烏龍茶味不到非常明顯,不過喝到後面反而有比較突出。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異方珍寶 Species from the other side

第三杯特派員想說點個香料系的特調喝喝看,調酒師便推薦了這杯店裡參加 Tanqueray RunWay 2021 的參賽作品。基酒當然是使用 Tanqueray 琴酒,另外加上各種辛香料 infused Bulleit 波本威士忌,另外還有加入金桔汁、葡萄柚汁、純蔗糖。

香氣上金桔的味道非常明顯,伴隨著胡椒為主的辛香料風味。喝起來主要是酸甜調,不過仍有酒體,是感覺得到酒感的,此外這杯調酒最特別的入喉後會帶有一點辣感。這杯調酒另外會附自製的黑金桔乾,這個超~好~吃,搭配調酒金桔甘甜味也可以中和辣味。

總結

老闆的名字 Oni 在日文就是鬼的意思

雖然特派員沒去過舊馬賽克,但新店面整體非常有日式酒吧氛圍,另外照明算滿明亮的。調酒部分都頗具水準,但因為是無酒單,清楚自己口味在點酒上才不會點到不喜歡的,或者點經典是最安全的。

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不提供訂位,也只能現場候位不能保留。另外新店剛開試營運時僅接待 4 人以下,若是人數較多建議先詢問一下酒吧。價位差不多都落在 350 且不收一成服務費,但只能付現。此外雖然沒有特別詢問,但馬賽克似乎沒有提供餐點。不過畢竟這裡是台南你知道的,到處都有食物,建議可以吃飽後再前往。

*補充:聽說現在已經有提供餐點了,大家也可以去吃吃喝喝,此外還有跟 Kadoya 喫茶店合作的甜點哦(可惡,想吃)。

Bar Mozaiku 馬賽克

地址:台南市北區國華街四段5巷15號
電話:06 2223098
營業時間:20:00~03:00(週二公休)
提供:特調、經典調酒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台南老屋裡的微醺時光-Bar Infu(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下午就開喝的質感酒吧- 依舊室Always(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隱密中的煙霧瀰漫- 後面還有小酒館(台南市北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