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高年份精銳盡出!帝亞吉歐推出「PRIMA & ULTIMA極奢原酒系列」

不但年份高,包含Port Ellen、慕赫、小山貓等等,都是帝亞吉歐旗下品牌精銳中的精銳!

 

眾所皆知帝亞吉歐旗下有許多知名的威士忌品牌,他們也時常推出有各個不同酒廠的限量系列,比較知名的像是年度 Special Releases、花鳥系列等。這些限量系列若整套買下來,價錢也不便宜。不過和帝亞吉歐最近推出的這個新系列比起來,可是完全不在同個檔次。

這新系列叫「PRIMA & ULTIMA 極奢原酒系列」,光從名字就告訴你了「極度奢華」,由集團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博士甄選 8 支高年份原酒組成,究竟這裡面包含了哪些不得了的酒呢?

Port Ellen 波特艾倫 1979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第一款就是高年份稀有酒款!Port Ellen酒廠閉廠後,一直是許多藏家爭相追逐的逸品。這款波特艾倫在二次充填的歐洲 oak butt 中陳年 40 年,柔軟的酒質中帶有煙燻與黑胡椒新香味。它的濃度是 51.2%,裝瓶數 436 瓶,建議售價台幣 260,000 元。

The Singleton 蘇格登 1988 年

這款蘇格登選用達夫鎮酒廠的酒,年份 30 年,注入二次充填的美國橡木桶中熟成 。口感輕盈柔順、甘甜果香。Jim Beveridge 選用了其中三桶,最終裝瓶 469 瓶。它的濃度是 48.8%,建議售價台幣 28,000 元。

Mortlach 慕赫 2.81 1994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慕赫最知名的就是其特別的 2.81 次蒸餾,這款慕赫是在 PX 和 Oloroso 雪莉桶中熟成,鮮甜迷人的肉質氣息包覆著渾厚酒液。年份是 25 年,裝瓶 389 瓶。它的濃度是 55.1%,建議售價台幣 60,000 元。

Caol Ila 卡爾里拉 1984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卡爾里拉年份是 35 年,來自二次充填的歐洲 oak butt。具有濃厚的煙燻味與馥郁的果香氣息,並帶有香料氣息。濃度是 50.8%,499 瓶,建議售價台幣 42,000 元。

Clynelish 克里尼利基 1993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小山貓」克里尼利基以如蠟質酒體聞名,這款 1993 年注入了二次充填美國橡木桶中熟成,充滿香甜果香與蜂蜜香氣。這款威士忌年份 26 年,裝瓶數是 941 瓶。濃度 49.8%,建議售價台幣 28,000 元。

Cragganmore 克拉格摩爾 1971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是酒廠最後一桶,以燃煤加熱蒸餾出的原酒。在初次裝填的雪莉桶中陳年了 48 年,是本系列中年份最高的酒款。蘊含豐富層次的香氣,糖蜜太妃糖、李子果露糖漿、葡萄乾與濃縮咖啡等。它的濃度是 43.7 %,裝瓶 352 瓶,建議售價台幣 200,000 元。

Lagavulin 樂加維林 1991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為了保留雄厚的酒體與強烈的煙燻尾韻特色,這款樂加維林選用了二次充填的美國橡木桶,年份是 28 年,滑潤飽滿的酒質中散發辛辣溫暖的煙燻香氣。濃度 50.1%,1013 瓶,建議售價台幣 60,000 元。

Talisker泰斯卡198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是 Jim Beveridge 博士在泰斯卡酒廠中發現的一小批酒桶,濃厚的煙燻香氣中帶有溫和的鹹味,有別於以往的泥煤威士忌。在二次充填美國橡木桶中熟成,年份是 31 年。濃度 51.4%,裝瓶數 721 瓶,建議售價台幣 42,000 元。

PRIMA & ULTIMA 極奢原酒系列

Prima & Ultima 是「最初與最後」的意思,這系列的威士忌全球也就發行 238 套而已,其中台灣拿到了 37 套,整套購買是 72 萬(咦?也沒有比較便宜啊?)。

此外每瓶都有編號,帝亞吉歐不久前才將每瓶 1 號集結成套,在倫敦蘇富比上拍賣,拍賣價最終也破百萬。這個拍賣也很有趣,除了會得到一整套的 PRIMA & ULTIMA 外,還會有一本介紹冊子、與 20 ml 的樣品,並且 Jim Beveridge 會在線上親自帶你品飲!


這個價錢真的不是一般人買得起啊~不過可以預期之後應該也還是會漲不少啊…如果有買到整套的人,一定要收好喔!

資料來源:Sotheby’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帝亞吉歐最新Special Releases 2020!8款看點一次告訴你
Port Ellen即將復廠,酒廠推出限量最高年份「PORT ELLEN 40年」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加「哪種水」很重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