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間彌生X凱歌香檳LA GRANDE DAME 2012- 限量版點點香檳登場!

點點大師草間彌生與凱歌香檳聯名,好想收藏這一款啊!

 

大大小小的圓點圖案,現在已經儼然是某位藝術家的代名詞-「草間彌生」。這次大師出手,是跟知名的香檳品牌凱歌香檳Veuve Clicquot Ponsardin合作,將旗下的旗艦款年份香檳LA GRANDE DAME 2012化身點點酒標!

又被稱之為「貴婦香檳」的凱歌香檳,其實在香檳歷史上有頗高的地位,原因就是香檳製程中的「除渣工序」是由酒廠創始人的兒媳Clicquot夫人發明,才讓現在的香檳酒質能乾淨透明。

也因此Clicquot夫人被尊稱為「香檳貴婦(Grand Dame de la Champagne)」,這次跟草間彌生合作的頂級款LA GRANDE DAME,名稱來源正是由此而來。

事實上,這也不是草間彌生第一次和VCP合作。2006年在東京的一場慈善拍賣會,她就曾經以凱歌夫人的畫像作過設計作品。

回到這次的限定酒款本身來看看,草間彌生使用了代表性的圓點在酒標和包裝盒身上。盒身上的花朵設計來自草間彌生的雕塑作品「My Heart That Blooms in The Darkness of The Nigh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euve Clicquot(@veuveclicquot)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個雕塑作品是為了magnum size的LA GRANDE DAME 2012所設計,花費250小時打造,僅僅製造了100個(超限量!)。售價據說是30000美金,約90萬台幣左右。

而一般的紙盒裝LA GRANDE DAME 2012將陸續在限定國家販售,但台灣沒有在名單裡面,限定發售的五個國家為「美國、日本、英國、香港、新加坡」。來自日本的消息:由日本先行販售,日幣的售價為25,740日幣,約7,300台幣左右,9/23開始在新宿伊勢丹、9/14開始在三越伊勢丹オンラインストア預約販售。

*btw英國是賣150鎊,約5700台幣,在英國買比較划算捏

另外伊勢丹新宿店本館有這次合作的體驗空間可以無料參觀,時間為9/23~9/29,需要在伊勢丹官網事前預約喔(如有空位可以現場候補):

喜歡香檳也喜歡草間彌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款聯名作啦!

資料來源:VCP官網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葡萄酒知識] 七個你應該要知道的香檳品牌推薦!

[葡萄酒知識] 所有氣泡酒都是香檳?香檳大解密

[葡萄酒知識] 你不該再用笛型香檳杯喝香檳了!專家們這麼說…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