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亞吉歐2020年度限量原酒!8款看點一次告訴你

這次不僅有兩款高年份酒,甚至還有第一次出現的蘭姆酒過桶!

帝亞吉歐「2020 年度限量原酒臻選系列」台灣上市!

*12/29 更新

目前「2020 年度限量原酒臻選系列」已經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及其他詳細資訊已補在各酒款中。


帝亞吉歐在每年秋季都會發表特殊的 Special Release 原桶臻選系列,這系列都是原桶強度、非冷凝過濾,強調保留酒廠特色。因為每款都是限量發售,每次發售都引起許多關注。而就在不久前公布了最新的 2020 年產品資訊啦!

今年的酒標延續去年的設計以動植物為主,也是與去年相同酒廠共 8 款威士忌,不過此外也有許多特別亮點,就一起來看看這次的原桶臻選系列有那些吧!

1. Talisker 泰斯卡 8 年

泰斯卡首次使用加勒比蘭姆酒過桶!!以海洋特色著名,這款 Special Release 依舊讓人聯想到海洋,並帶有點溫暖感與胡椒的衝擊,並以濃度 57.9% 裝瓶。

建議售價:NT$3,000

2. Cardhu 卡杜 11 年

卡杜一直是約翰走路調和的重要基酒。這款限量版卡杜取自再次充填酒桶與全新及使用過的波本美國橡木豬頭桶,以濃度 56% 裝瓶,帶有柔順的蜂蜜與辛香料木質調性。

建議售價:NT$3,200

3. Pittyvaich 貝蒂維克 30 年

這是貝蒂維克這個已關廠的酒廠出過年份最高的一支!應該許多人對它較不熟悉,因為這間酒廠只短暫的運作了 18 年,甚至在 2002 年就被拆除了。以濃度 50.8% 裝瓶, 此外這也是首款過初次波本桶的貝蒂維克。(是說貝蒂維克去年出了 29 年;前年出了 28 年,每年都是史上最高年份啊!)

建議售價:NT$14,000

4. The Singleton 蘇格登 17 年

大家最熟悉的蘇格登,相較去年是 Glen Ord 酒廠,今年則是使用 Dufftown 酒廠的威士忌。這款蘇格登在再次充填美國橡木豬頭桶熟成17年,帶有甜香與青草調性,讓人聯想到綠色的春天,並以濃度 55.1% 裝瓶。

建議售價:NT$3,450

5. Lagavulin 樂加維林 12 年

號稱「艾雷島之王」的樂加維林,以強烈的煙燻泥媒風味著稱。這款樂加維林依舊有著讓人升天的強勁煙燻風味,並在再次充填美國橡木桶中熟成,以濃度 56.4% 裝瓶。

建議售價:NT$3,800

6. Dalwhinnie 達爾維尼 30 年

這款達爾維尼和前面的貝蒂維克,是整系列中年份最高的兩支,熟成於再次充填美國橡木豬頭桶,跟去年的 Special Release 一樣年分。達爾維尼的特色就是溫和優雅的高地威士忌,這款以濃度 51.9% 裝瓶。

建議售價:NT$19,000

7. Cragganmore 克拉格摩爾 20 年

克拉格摩爾和其他酒廠相比算是小產量,因此也不是平時容易找到的酒款,克拉格摩爾有著極具特色的「平頂蒸餾器」以製作出有豐富層次的酒液。

這款限量版是首款 20 年的克拉格摩爾,混用再次充填及全新炙燒美國橡木豬頭桶,具有複雜與強烈的木質調性,以濃度 51.4% 裝瓶。

建議售價:NT$4,800

8. Mortlach 慕赫 21 年

最後就是近期最火紅的威士忌就是慕赫啦!有著「達夫鎮的野獸」的稱號,以特殊的 2.81 次蒸餾和肉脂感聞名。這支特別款慕赫過了 PX 和 Oloroso 雪莉桶,並以濃度 53.3% 裝瓶。不過酒標讓人想吐槽一下:為什麼就你特別不一樣啊~

議售價:NT$20,000


2020 年度限量原酒臻選系列台灣已經可以訂購了,想購買的話請洽服務專線0800-005-188或瀏覽 https://www.maltssociety.com.tw/products/14

資料來源:Fine Dram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達人帶路] 跟威士忌達人黑老闆一起重溫1930紐約風華-「慕赫18年 York House」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威士忌知識] 達人帶入門- 推薦給初學者的10支蘇格蘭威士忌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