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尋訪] 隱城・小城外- Eason & Perry強強聯手(台北市大安區)

同時有兩位大神坐鎮,隱城小城外的新酒單相當值得一試啊~

在這個城市裡,不同類型的酒吧各自林立,每個酒客都有自己的秘密基地放鬆心情。有的人喜歡挑戰創新前衛的味道,有的人喜歡自然無添加的原味,有人嚮往日式酒吧的寧靜沈穩,也有的人喜歡美式酒吧的活潑輕鬆。

但如果你就是這麼想要貪心地大喊「我~全~都~要!」,又要沈穩內斂,又想來點新奇的風味,那麼你或許可以試試看信義路上的「隱城・小城外」

大稻埕日式風味再進化

隱城小城外-Eason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喜歡日式經典派的酒友有福了,各位應該對位於大稻埕的小城外不陌生吧?日系血統的小城外一向以「日本式的經典調酒」著稱,現在小城外正式在大安區這個一級戰區插旗,並且在新的店裡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不但比原本的小城外更加活潑,也在經典調酒之外做出了新的挑戰喔!

帶大家複習一下小城外的調酒師Eason:師承日本的Hard Shake技藝 – 小城外Eason 學藝甘苦談

現在隱城全面進化,除了Eason外,另一位知名調酒師Perry也常駐在此。不管是Eason或Perry,兩人都是經驗豐富,對調酒掌握度很高的調酒師。既然有兩位大神,當然要做些不一樣的東西,除了一般酒單,兩人還有推出一份特殊的「EP酒單」,更充分表現出雙方對風味的解讀。

隱城・小城外環境

店名叫做「隱城」,但其實另外一個意思就是「影城」,一進門就會看到好像電影院的大廳一樣,彷彿置身在迷你威秀,接著就走上二樓欣賞正秀吧!

二樓的裝潢風格承襲了原本大稻埕的沈穩氣質,安靜且優雅適合帶妹來約會,不是一個可以大聲吵鬧的空間。酒單的安排上,除了EP酒單外,還有一份常態酒單,包含經典調酒、現代經典調酒及原創調酒。為了呼應影城的部分,常態酒單更據酒精濃度,用電影分級分成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與限制級。

對了,要是還沒用餐,這裡也提供了幾樣簡單的小食供酒客們果腹,畢竟為了多喝幾杯,空腹可是很容易醉的啊!

正式開喝~~

隱城小城外-Perry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強強聯手 全新「EP酒單」

隱城小城外-EP酒單

Eason和Perry名字字首合起來正好是迷你專輯EP,這份新酒單也以專輯為概念設計。兩人分別選擇兩種主要風味,為每個風味發想出各一杯的酒精版和無酒精版。

酒單本人設計相當可愛,真的就是一張專輯的樣子,右邊是CD;左手邊則是酒款介紹。其實光從酒名,就可以看出兩位調酒師的差異,選擇的素材也相當不同。Eason選擇複方的材料,有香草、水果及香料並以較低的酒感展現;Perry則選擇台灣在地的季節性風味,去做不一樣的萃取呈現。

靈魂探索者

隱城小城外-靈魂探索者

這是由Eason所設計,一款輕鬆的氣泡型,以柚子、百里香、黑胡椒三種素材作為主要風味,並搭配Mezcal作為基底。Mezcal本身的風味便和胡椒和草本植物很搭,一開始會先感受到Mezcal的淡淡煙燻和草本,並穿插著柚子醬的香甜,在尾韻部分則有著淡淡的辛香料。整體清爽易飲,雖然是氣泡型卻有富有層次,十分厲害。另外旁邊還會附上自製的提拉米蘇最中餅。

Lively-tini

隱城小城外-Lively-tini

這杯馬丁尼結構的調酒,Perry選用蓮霧作為主角。用蘋果白蘭地作為基底,加上萃取出的蓮霧汁與微甜香艾酒,最後滴上些許的紫蘇橄欖油。這杯有著馬丁尼的扎實感,卻也能喝到蓮霧的清甜,搭配蘋果白蘭地更是果香十足。油滴更是帶來了香氣的變化,提供紫蘇獨特的風味與些許鹹香,是一杯看似簡單,卻充滿細節與豐富度的調酒。

此外剛好有喝到一小口蓮霧的無酒精版,是使用萃取完、風味相當濃縮的蓮霧,加上火炬薑花和粉紅胡椒製成的氣泡型。濃縮完的蓮霧香氣非常讚,也同時解決了無酒精常見酒體不足的問題,是特派員喝過數一數二厲害的無酒精!下次會想特別去點完整一杯試試。

經典調酒喝起來

咖啡馬丁尼 Espresso Martini

隱城小城外-咖啡馬丁尼

這杯是常態酒單上的經典,這次常態酒單包含了不少杯現代經典,咖啡馬丁尼正是其中之一。但和一般使用濃縮咖啡調製的版本不同,Eason受東京咖啡之神「琥珀咖啡」的啟發,將手沖濃縮靜置約2-3天,使風味更加濃厚。

因為使用手沖,讓這杯咖啡馬丁尼喝起來更加清爽,不像一般都是風味單一的深焙感,咖啡的風味變得更加有層次。此外這杯的裝飾也非常有趣,用食品打印機在泡沫上印上這杯調酒最經典的台詞:「Wake me up, and then fxxk me up.」

綠色蚱蜢 Grasshopper

除了特調外,也別忘了來杯經典。喜歡小城外的你一定知道這杯酒,不能錯過的甜點系不敗經典,原汁原味移植到隱城之後依然優秀。(Eason都得到「蚱蜢王」的稱號,你就知道這杯多厲害。)以鮮奶油、可可利口酒、薄荷香甜酒組成的甜點系調酒,酒感不強,但只要你喜歡甜點一定不能錯過的酒款。

這杯蚱蜢最強的就是滑順的口感,入口前段是豐厚的乳香,隨即出現可可與薄荷的香甜感。這杯酒一直是特派員甜點系調酒中的心頭好,清涼的薄荷可可感就像是用喝的冰淇淋,用來補足晚上突然想吃甜點的慾望也是綽綽有餘。

但特別提醒,杯口上面的巧克力請勿用牙齒啃食,聽說曾經發生過客人把杯子啃爆的案例。所以為了您的口腔健康著想,千萬別啃杯子喔~

薇絲朋 Vesper

Vesper這杯酒很襯隱城.小城外的背景啊~

這杯Vesper 相當溫潤,藥草調性的香氣、加上明顯的白花調性十分怡人。入口溫和,帶著一股甜香,餘韻悠長~~~絲毫感覺不出它的高酒精度,可以喝的出調酒師優秀的技術。完美的ending!

總結

整體來說,裝潢與氣氛營造的十分用心,從進門到上樓都有著不同的變化,無論跟朋友或姊妹淘小酌都很適合。平均一杯調酒的價位落在400左右,酒的品質與調酒的技術自然是不在話下,無論是經典還是創意調酒都不會讓人失望,再加上交通方便,從大安捷運站走過來根本不用五分鐘,還不手刀記下來?

好酒搭配上罪惡的炸雞和鮮美生蠔,啊嘶~

隱城.小城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60號
電話:02 2701 7898
營業時間:19:00~01:00(週末~02:00)每日營業
提供:特調、經典調酒、餐點
價位中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師承日本的Hard Shake技藝 – 小城外Eason 學藝甘苦談

[誠實酒記] 隱身古樓的驚喜 – 小城外 (台北市中山區)

[調酒知識] 硬搖盪創始人- 上田和男 (+台北客座心得)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