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好選擇!8部Netflix酒類影片推薦

宅在家拿著一杯好酒,配著這幾部Netflix好片,是對抗疫情的最好辦法!

如果不能出門,待在家該做什麼呢?除了動森外當然就是來看 Netflix 啦!Netflix 上有許多和酒類相關的影集、電影、紀錄片,從硬派知識到無厘頭搞笑、八點檔劇情都有。這次就幫大家盤點 8 部 Netflix 上的酒類相關影片,宅在家時就幫自己倒杯酒,看這些影片吧!

酸葡萄 – 揮金如土的最大假葡萄酒酒詐騙案

圖片來源

你願意為了一瓶老年份頂級佳釀付多少錢?

在Acker Merrall & Condit 的葡萄酒拍賣中,正當一批老年份的勃根地名莊酒要開始拍賣,所有人無不磨拳擦掌打算爆買一波時……..

「我是這個酒莊的釀酒師Laurent Ponsot,這是假酒!我要求撤回!」

「酸葡萄」是一部2016年的紀錄片,完全是真人真事。紀錄了21世紀初最大的假葡萄酒詐騙,牽扯了數千萬美元的龐大金額,一切都環繞著一個神秘的角色- 魯迪 Rudy Kurniawan。

這部片用魯迪過去的影像結合周遭人物的訪談,抽絲剝繭的重現了當時整個詐欺案的全貌,就像是一部「葡萄酒偵探片」一樣。

就算你跟葡萄酒不熟,也完全無損這一部的娛樂性,這就像是葡萄酒版的「惡血」一樣。從最開始的美好幻想、拍賣場的熱絡,到最後謊言破滅、拍賣場上曾價值數千美金的假酒被一批批銷毀…… 非常推薦這部片給所有愛酒人士。

Netflix 酸葡萄連結>>

黑心居酒屋- 溫馨城市餐酒小劇場

黑心居酒屋劇照

可以說是「深夜食堂」的姊妹版,雖然名字叫「黑心居酒屋」但其實一點也不黑心,而是一部相當溫馨的影集。而為什麼會叫黑心呢?老闆的爸爸這樣說過:「每個家庭都端的出的菜色,這裡卻要收錢,光是這一點就有夠黑心!」

是一部相當無壓力的影集,輕鬆的城市故事搭配看上去很好吃的料理,搭配上清酒~~~(每一集都有日本真實的酒款介紹,都可以買到的)半夜看的時候總是讓人飢腸轆轆,真的是太黑心啦!推薦想要懶散舒壓的時候看一下~

*btw,Netflix上面現在也有深夜食堂可以看喔!

Netflix 黑心居酒屋連結>>

醇美人生 – 親情與夢想拉扯的侍酒大師之路

「全世界也才只有 230 位侍酒大師。」「那你為什麼不能當第 231 位?」

「醇美人生」是一部典型的自我認同與家庭衝突的電影。主角的父親希望他繼承家庭的烤肉事業,但他自己的夢想卻是成為一位侍酒大師。

首先先介紹一下侍酒大師的考試,這是英國 CMS 機構的認證。與其他葡萄酒認證最大不同是,CMS 的考試還需要「服務術科」。侍酒大師是認證的第四級也是最高級,每年大概只有 2~3 人通過,通過率才 3~8% 而已,可見這個考試有多困難。

電影雖然是以自我追尋為主調,但同時也可以看到導演有意無意的帶到種族差別。例如主角在家族烤肉店時,背景絕大部分都是黑人;但在葡萄酒課堂上卻幾乎都是白人,主角與其他同學也有一定財力差距。

這部片也結合了黑人文化,像是有一段主角向客人介紹白酒,就用嘻哈歌手來比喻:夏多內就像 Jay-Z;灰皮諾像 Kanye West,而麗絲玲就像 Drake。(小編覺得這種介紹超有趣的。)

另外電影中的葡萄酒相關知識也是都有下過功課,有找了業界專家指導。像是曾出現在《頂尖侍酒大師(SOMM)》這部紀錄片中的 Dlynn Proctor ,就有客串葡萄酒課程老師。

Netflix 醇美人生連結>>

真情微醺 Wine Country

真情微醺 Wine Country

真情微醺有一點點像是女子版的「Sideaways 尋找新方向」,一群女子為了好友的50歲生日,決定一起到知名的Napa Valley納帕來場葡萄酒之旅。在這部裡面可以看到酒鄉Napa的許多葡萄園美景,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在酒莊喝來喝去的畫面XD

這是一部講述中年女子們的群像喜劇,雖然旅途中各種小意外不斷,在喝完酒後,這群多年的好姊妹終於敞開心房彼此傾訴。其實算是比較老派一點的橋段,但可以看到許多相當真實的狀況,Napa的美景在無法出國的現在也是值得一看!

Netflix真情微醺連結>>

釀酒兄弟 – 精釀啤酒廠的爆笑喜劇

如果你看 Netflix 只是想要放鬆,享受一下無腦不用思考的時光,那「釀酒兄弟」就是最佳選擇。

這部情境喜劇最近才剛上 Netflix ,故事背景是一對水火不容的兄弟,共同經營一間隨時面臨關門的微型精釀啤酒廠,當然可想而知他們會遇到許多問題。

這部影集還有一個另一個特點,就是有許多低級笑話。像是店裡的啤酒取得像是情趣用品的名字;或者哥哥在弟弟的啤酒裡加了(為了不暴雷)「某種獨特配方」,結果卻大受好評。

但如果你是想了解酒廠運作的話,那這部影集其實並不適合你。在第一集就有一段台詞,主角講到自己成長在亞基馬河谷,那裡生產了全美七成的酒花,卻立刻被旁人吐槽:沒人知道也沒人在乎。

不過釀酒兄弟中也有一些啤酒梗,啤酒愛好者才會比較有共鳴。但如果你完全跟啤酒不熟也沒關係,可以看演員們耍白癡就好。

簡單來說這部片就只是以啤酒廠為背景的喜劇片,適合想放輕鬆不動腦的時候看,但如果是想認識啤酒的話就不太適合。這部影集大概只有啤酒認真魔人和痛恨啤酒的人不適合看。(還有小朋友。)

Netflix釀酒兄弟連結>>

酒莊春秋 – 墨西哥式八點檔

(只找到西班牙文的預告片…)

以龍舌蘭為主題的影片不多,但與其說「酒莊春秋」是一部龍舌蘭影集,不如說這是一部墨西哥版的台灣八點檔XD

這是一部Netflix原創影集,故事發生在Monarca這家(虛構的)百年龍舌蘭莊園,作為墨西哥土豪家族,Monarca家族當然跟政商都有複雜的關係。圍繞著家族成員發生的愛恨情愁,天地有情、人生無常,究竟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利益的糾葛~又或是善惡的因果循環 呢?(盛竹如口氣)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酒莊春秋」實際上著墨在龍舌蘭上的部分不多,反而比較多是利益糾葛、黑道貪官、感情醜聞的描寫。但一面看看龍舌蘭田的風光、一面欣賞西班牙文的狗血劇情,也是別有一番不同於台劇的風味。

Netflix酒莊春秋連結>>

肯·伯恩斯:美國禁酒令 – 硬派知識紀錄片

如果你想要來點 Hardcore 的,知識含量高點的影片,那就是這部《肯.伯恩斯:美國禁酒令》。

美國禁酒令絕對是世界飲酒歷史中很重要的時期,他催生出了許多酒類文化到現在都還深深影響著人類社會。這部紀錄片分為三集,從禁酒令前的時空背景到解除禁酒令後,中間穿插著真實史實照片與專家的解說。

但如果這樣就覺得這部片絕對是枯燥無聊的話,那就太可惜了。導演肯.伯恩斯是非常知名的製片,還曾得過艾美獎的肯定。雖然《美國禁酒令》完全以史實出發,但節奏掌握卻不會讓人看不下去,而是彷彿重回那個時代。

美國禁酒令也不只和酒有關係,他牽扯到的還有當時的女權、移民、宗教、政治等議題。這部紀錄片把當時社會為何會造成禁酒令的各個因素,和禁酒令後的影響爬梳得非常清楚。若想要清楚了解這個酒類大事件的話,非常推薦從這部片開始。

Netflix美國禁酒令連結>>

居酒屋新幹線

居酒屋新幹線

搭上新幹線一起品嚐日本各地酒食吧!主角大叔時常四處出差,生活小確幸就是網羅當地的美食好酒,在搭新幹線返家時開張只屬於自己的「居酒屋新幹線」(當然拍照打卡上傳推特也是一定要的)。

這是一部輕鬆小品的日常番,最大的看點就是看各種不為人知的「日本在地美食」,搭配上各式各樣的「日本地酒」,堪稱「日本土產餐酒搭指南」!除了會詳細介紹在地特產、名店、地酒的小故事,吃喝的時候也會分享餐酒搭配的心得,雖然看起來很輕鬆好吃,但其實訊息量不少。

而且主角的酒量不錯,甚至可以一個人喝完300ml清酒一瓶+180ml杯酒兩瓶,一兩個小時的旅程喝掉這麼多很厲害啊……

新幹線居酒屋一共12集,每集都會去一個地方,在還不能去旅遊的現在,不妨看看這部小品解解心靈的渴吧?(這一部原作是同名漫畫,有興趣也可以找來看看喔~)

Netflix居酒屋新幹線連結>>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五部葡萄酒愛好者應該要看過的電影!

看了好想喝~7部酒迷必看漫畫推薦!

[調酒知識] 配著老派電影一起下肚-血與沙(Blood and Sand)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