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廠開發「Vegemite 酵母醬利口酒」…試一試?

濃烈的鹹味、旨味,結合奶油烤吐司的口感......猶如澳洲早餐般的利口酒,不喝嗎?

 

你試過澳洲的國民食品「Vegemite」嗎?如果你曾經去過澳洲,一定對每個澳洲人都在吃的這罐神秘「黃色包裝塗醬」感到十分好奇,不管是飯店早餐、三明治、餅乾…都常常看到它的身影:

不過當你興致盎然的吃下一口,可能馬上就崩潰了:

「WTF!!!!這什麼鬼玩意!?為什麼澳洲人可以把這玩意放在口中?」

是的,這就是小編第一次吃到Vegemite的想法。原本你以為這應該是類似果醬類(或是巧克力醬)的東西,結果是股濃烈的鹹味和旨味…有一點醬油、肉的味道,還有一點苦味。總之,跟你原本想像的絕對不一樣。

Vegimite是一種用釀啤酒的酵母殘渣混合蔬菜、香料萃取物做成的塗醬,寬鬆一點來說也跟酒有點關係?澳洲人常常在烤吐司上抹奶油+Vegemite來吃,可以說是澳洲飲食的象徵啊!

Vegemite與烤吐司(圖片來源:Wiki

既然是澳洲代表食品,又跟酒有一點關係,當然要把它做成利口酒啊!(?)

位在澳洲雪梨的Archie Rose Distillery,某天就腦洞大開推出了這款「Archie Mite- Butter Toast 奶油吐司」,蒸餾過程中加入了大量有著奶油吐司風味的酵母、超過55磅的奶油和30磅的老麵麵包

讓這瓶未陳年的利口酒有著豐富的奶油吐司風味、並有著微鹹的旨味

你想要試試看這款用喝的Vegemite嗎?Archie Mite的定價為79澳幣(約為1800台幣),酒精濃度為40%,預計五月八號上市~人在澳洲的朋友快試試看啊!

參考資料:Archie Rose官網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