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走路就有免費啤酒喝?義大利波隆那 綠能城市新策略!

這個叫做「Bella Mossa」的計畫,會讓你心甘情願少開車、多走路!

 

要怎麼樣鼓勵市民少開車,多走路、騎腳踏車、或是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呢?義大利城市波隆那Bologna祭出新招,一個叫做「Bella Mossa」(意思是Good Job!) 的計畫讓你心甘情願捨棄開車!這是怎麼運作的呢?

首先下載一款叫做「Better Point」的APP,在裡面登錄好你的預計行程,接著步行或是騎腳踏車完成移動,就可以得到兌換點數來換啤酒囉!

App會啟動GPS來防止作弊,所以不要以為可以登記之後偷開車

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個當地店家加入計畫,你可以用取得的點數換到各種兌換卷或折價卷,騎完單車到酒吧換杯啤酒剛剛好!(當然,你也可以把點數拿去換冰淇淋或是其他東西……但是我們一定是要換啤酒或是shot啊~)

Bella Mossa畫面

在2017年推出後這個App就頗受歡迎,開放的前半年就已經有22,000人下載使用了,還得到了CIVITAS ‘Bold Measure Award’大獎!

由於每天只能登記四趟行程,你必須持之以恆才能累積足夠的點數。還有對戰功能(?),可以和朋友比較誰賺到的點數比較多~

BBC記者實測:

記者走一趟旅程可以賺200點,3,000點可以換一支巧克力冰淇淋,認真移動的話四天就可以換到啦!

Bella Mossa不但對地球友善,還讓大家有免費啤酒可以喝,完全是雙贏局面啊!希望有更多像這樣的有趣應用可以出現~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