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告訴你為什麼每天都該喝杯葡萄酒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有益身體健康,但你知道他確切的好處是什麼嗎?背後又是什麼原因?

 

每當聽到有關於葡萄酒好處的研究都讓人非常興奮,因為這就代表又有一個好理由可以多喝一杯(我喝的不是酒,是保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現在又有一個最新的研究表示,晚上喝些葡萄酒能讓你更加健康!來自科學報告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攝取適量的葡萄酒除了可以讓身體能降低發炎反應,還可以幫助大腦排出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甚至與失智和阿茲海默症息息相關。

但是,怎樣才算是「適量」呢?研究報告給的參考是對於一個 70 公斤的人,一天大約 2 杯半的葡萄酒就夠了。研究人員還發現若攝取超過適量,不僅不能降低發炎反應,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所以並不是說因為葡萄酒有益身體健康就可以一天一瓶。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其實之前就有研究指出葡萄酒的抗炎效果,因為葡萄酒中還含有一些抗氧化劑的成分,能幫助減緩疼痛與發炎反應。葡萄酒的好處還有防止老化、減肥以及延緩女性更年期等。當然,前提都是要適量的攝取,若是過多的酒精反而對身體有害。

小編建議,不如今天晚上就幫自己倒杯葡萄酒吧!

資料來源:Coastal LivingLad BibleVinepai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