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也玩過桶!Don Julio推出「蘇格蘭威士忌桶龍舌蘭」

過桶威士忌很常見,那過桶龍舌蘭看過嗎?接下來還有「私人選桶」龍舌蘭要上市!

 

最近各種跨界用桶儼然成為酒界顯學,從威士忌開始使用各種過桶玩法,一直到桶陳啤酒、葡萄酒用波本桶等,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向了龍舌蘭!

Don Julio Reposado Double Cask

這一款新品名稱為「Don Julio Reposado Double Cask」,先在美國白橡木桶中陳放八個月,再移到蘇格蘭威士忌桶中放30天。

跟原版的Don Julio Reposado相比,過桶版本被認為味道更豐富、細緻,尾韻上可以感受到一點威士忌的感覺。

釀酒大師Enrique de Colsa花了超過三年時間研發,使用了各式各樣帝亞吉歐的桶子作實驗,最後決定放在Buchanan’s威士忌桶中一個月,他認為這樣的味道平衡最佳。

Buchanan’s blended Scotch

「這款酒有著獨特的風味,非常適合純飲或加冰塊飲用!」

目前這款Double Cask在美國的零售價是59.99美金(約1800台幣),據了解是限量發售,但是沒有公布詳細的出貨數字。

除了特別過桶版外,Don Julio也將推出龍舌蘭版的「私人選桶」,預計在今年秋天推出,將有300個陳放時間為10個月(比一般版本長兩個月)的單桶酒釋出。

小編:嗯~可以發現Don Julio幾乎把威士忌在玩的那套直接搬過來,或許接下來各種單一年份、原桶強度龍舌蘭也會紛紛出場?

關於Don Julio


Don Julio(中文翻譯「唐胡里歐」)是相當知名的高級龍舌蘭,目前是全世界銷量第四大的龍舌蘭,年銷售量超過一千萬公升。在2015年Don Julio被酒業龍頭帝亞吉歐收購。

資訊參考:Spirit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