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威士忌知識] 如何做出超級透明冰塊? 威士忌、調酒迷必學!

家裡冰箱只能做出白白超快融化的冰塊? 其實很簡單你也可以做出跟酒吧一樣的清澈透明冰喔!

 

平常在家做冰塊的困擾就是家用冰箱製冰盒的冰融化的好快,一堆白白的氣泡在裡面好煩,調酒或威士忌很容易水水的。

glass-998478_640

怎麼樣才能做出像酒吧那樣,透明清澈的好冰塊呢? 來~其實非常簡單就可以做出來了! 你只需要冰箱和一個小冰桶,還有切割冰塊的刀。
請看Cocktail Chemistry的教學影片(英文)~ 往下滑有中文圖文教學喔!

Video and image credit: Cocktail Chemistry

透明冰塊製作方式

1. 準備器具: 小冰桶(不用蓋子),刀,鐵鎚

2. 我們將水加進小冰桶至差不多8分滿,注意在台灣最好是用煮沸過的水。除了衛生考量外,用煮沸過的水也比較不會有小泡泡。

3. 將冰桶放進冰箱冷凍24小時。注意!為了之後作業方便,我們不要讓冰完全結冰,所以大約24小時就可以拿出來了。
如果你家的冰箱跟小編家一樣容易有一些異味,小編把冰桶上方用保鮮膜封起來。

4. 經過24小時候把冰塊拿出來的樣子,你會發現冰塊沒有完全結冰,一個”大氣泡+水”會聚集在冰桶下方,這時候我們非常輕鬆就可以把整個氣泡殺掉。
有的時候忘記在做冰,冰塊放太久了…下面完全結冰硬化就很難分離了。

5.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把冰塊切割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啦~用鐵鎚和刀子就可以輕鬆將冰塊切成方形或長方形

6. 切割好的冰塊我們可以放到夾鏈袋內,丟回冰箱等待之後拿出來使用囉

透明球冰製作方式

如果你想要做球形的冰塊,會比較麻煩一點。你還會需要球形製冰器跟一個大杯子。

1. 圓形製冰器灌滿水後,把排氣孔向下插入杯子中

2. 到把杯子放到冰桶中放進冰箱冰。

3. 一樣過了24小時候,你會得到下方沒有完全結冰的冰塊,這時候我們把不需要的地方切掉,就可以從製冰盒取出完美球型冰了

求冰

用好的冰塊真的會讓調酒和威士忌口感上升許多,大家也在家試試吧!

Video and image credit: Cocktail Chemistry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五個一定要拋棄的威士忌迷思!

[威士忌+調酒知識] 威士忌水割 Mizuwari- 讓調酒師攪到手酸的調酒?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加「哪種水」很重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