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涉谷乾杯!」以忠犬小八為靈感推出紀念清酒

涉谷觀光協會以涉谷兩大景點「忠犬小八」與「十字路口」為靈感,首度推出紀念商品。

 

來到東京涉谷,不分週間或週末街頭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來自各地的旅人們駐足停留又離去。然而如此熱鬧的澀谷卻未曾推出具有代表性的紀念品,於是涉谷觀光協會發起了一項「在涉谷乾杯!」的群眾募資活動(目前已成功達標)。以涉谷知名景點「十字路口」與「忠犬小八」肖像作為酒標靈感,推出紀念清酒。

等待主人回家的忠犬小八

1924 年東京帝國大學農學部的上野英三郎教授飼養了一隻取名為「小八」(ハチ)的秋田犬。模樣討喜的小八每天都會在家門口目送上野教授出門工作,到了傍晚則會跑到涉谷車站迎接主人返家。1925 年上野教授因病離世,不知主人已經離開的小八,依然每日忠心耿耿地跑到車站前等待,而這一等就是 10 年,直到 1935 年小八也因為癌症離開了這個世界。

小八與上野教授之間的真摯情感感動了許多人,於是在眾人捐款下在涉谷車站前樹立了「忠犬小八」銅像來緬懷小八,慕名而來的遊客越來越多,久而久之也成為了東京涉谷的著名地標。

忠犬小八肖像

「忠犬小八」純米吟釀是由新潟縣的寶山酒造所釀造,選用新潟縣產的五百万酒米與獨自開發的新潟酵母,呈現出清新淡麗的酒質,有著葡萄般清爽香氣與口感。

  • 原料米:五百万石
  • 精米步合:60%
  • 日本酒度:+3
  • 酒精濃度:15-16%

全球最大的十字路口

一天之中會有約 50 萬行人通過的「涉谷站前十字路口」也是涉谷知名景點之一,大家都會在路過此地時,停下腳步拍照留念。據說在交通高峰期間,甚至創下一次 3000 人同時穿越馬路的紀錄,讓許多來日本觀光的外國人直呼不可思議!

涉谷街頭

「十字路口」純米吟釀由石川縣的數馬酒造釀製,使用 100% 來自石川縣的酒造好適米,有著如甜瓜般的香味和大米獨有的甜美,口感清爽。

  • 原料米:石川門
  • 精米步合:60%
  • 日本酒度:+3
  • 酒精濃度:16-17%

「在涉谷乾杯!」是涉谷推出的第一彈紀念品,結合了涉谷知名地標與傳統清酒產業,搭配具意象概念的包裝設計傳遞日本文化,同時也是一份極具意義的伴手禮。目前這兩款清酒紀念品在西武百貨澀谷店 A 館地下一樓酒品賣場獨家販售中,售價分別為 972 日圓(300ml)與 2,160 日圓(720ml)。

資料與圖片來源=渋谷区お土産プロジェクト第一弾!渋谷日本酒「渋谷で乾杯!!シブヤにカンパイ!!」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