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發「大麻啤酒」無酒精卻很嗨!

加拿大將成為第二個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一間新創企業看準時機研發了這款使用大麻釀造的啤酒,據說能夠讓你很快嗨!

加拿大在前陣子通過了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將在 10 月 17 日成為全球第二個娛樂用大麻合法的國家,而在合法之前,一間新創企業「Province Brands」早已看準了未來龐大商機,開始研發世界上第一款由大麻釀造的啤酒。

創辦人 Dooma Wendschuh 表示「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大麻啤酒都是用大麥釀造的,然後再注入大麻油。但我們是直接用大麻的莖和根釀造,與傳統的大麻啤酒不一樣。」

一開始的確有人會質疑「大麻真的能夠拿來釀造啤酒嗎?」創辦人也老實地表示剛開始製作出來的大麻啤酒味道令人不敢恭維,有點像爛掉的青花菜。不過多虧化學家們的幫助,他終於找到了啤酒花、水、酵母與大麻的最佳組合。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所有酒精都將去除,最終釀造出一款無酒精且不含麩質,但喝了會很嗨的大麻啤酒!

Province Brands 釀造大麻啤酒的工廠

大麻啤酒與一般啤酒相比,味道比較不甜,帶點鹹味與辛辣感Dooma Wendschuh 希望大麻啤酒能夠創造出如同啤酒般的作用,因此每罐大麻啤酒都含有約 6.5mg 的四氫大麻酚(THC)

儘管他相信大麻啤酒比其他酒精飲品來得安全與健康,仍提醒消費者大麻啤酒「不應該一天喝五罐」、「當然也不能在剛起床的時候就喝!」

在許多大麻合法化的國家,大麻可以加入在各種食物中,例如在柬埔寨有大麻披薩,或是荷蘭有大麻布朗尼蛋糕和巧克力等等,想必這款大麻啤酒相信也會讓許多人躍躍欲試吧!

資料與圖片來源=‘It hits you very quickly’: Canada brews first cannabis beerProvince Brand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