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威士忌達人嗎?來挑戰看看日本的「威士忌檢定」吧!

想要測試看看自己的威士忌知識水平嗎?來看看威士忌檢定的題目你能答對多少!

 

台灣的威士忌認證考試不多,唯一沾的上邊的大概就是WSET烈酒二級了。不過在日本卻有這樣一個「ウィスキー検定(威士忌檢定)」,你有辦法答對最難的一級題目嗎?

什麼是威士忌檢定?

由日本「威士忌文化研究所」推行的威士忌檢定,除了推廣威士忌知識外,也讓愛好者知道自己的學識究竟到什麼程度。目前威士忌檢定除了分為1~3級(1級最難)外,還有BW級(波本專攻)SM級(是Single Malt單一純麥,不要亂想)和JW級(日本威士忌專攻)。是不是讓你躍躍欲試呢?

通過威士忌檢定後除了可以得到合格證書,還可以另外加購認定卡、限定酒款、參加限定信洲蒸溜所見學等,有許多合格者特典呢~

說了這麼多,考試究竟難不難?這邊小編就翻譯幾題給大家練習吧!(考試是用日文喔)

【3級】

問題1. 世界上賣最好的蘇格蘭威士忌是?

  1. J&B
  2. Johnnie Walker
  3. 百靈譚
  4. Chivas

問題2. 蘇格蘭威士忌需要熟成幾年以上?

  1. 2年
  2. 3年
  3. 4年
  4. 5年

三級的題目想必許多朋友輕輕鬆鬆就回答出來了吧(答案都是「2」),我們來看看最難的一級吧!

【1級】

問題1. 下列何者不屬於低地區?

  1. Glenkinchie
  2. Bladnoch
  3. Annadale
  4. Rosebank
  5. Glengoyne

問題2. 以下哪個蒸餾所不隸屬於日本企業?

  1. Jim Beam
  2. Maker’s Mark
  3. Canadian CLub
  4. Kilbeggan
  5. Wild Turkey

怎麼樣?是不是覺得有一點難度了呢?這兩題的答案都是5喔!(Glengoyne位在高地區、野火雞隸屬Campari)

如果想要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這邊有3級2級的考古題可以試試看~日本書局也有參考書喔!

日文不錯想要挑戰自己看看的酒友,可以參加第七回9/16的考試,相關資訊請參考官網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