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巡禮] 大阪吹田Asahi啤酒工廠- 超充實的免費見學!

如果有到大阪遊玩,千萬不要錯過有吃有喝有的買的「吹田Asahi工廠」!

Asahi是日本銷售量第一名的啤酒品牌,在2016年Asahi有39%的市占率,主力商品「Asahi Super Dry」更常常佔據一整排的賣場貨架。

這銀色的瓶子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一趟Asahi創始的地方-吹田,走訪一遍Asahi啤酒工廠吧!

Asahi吹田啤酒工廠 見學之旅

啤酒工廠所在的吹田離大阪相當近,從梅田搭地鐵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達吹田站了,相當適合在來大阪旅遊的時候順便參觀一下。

酒廠見學完全是無料的,除了可以參觀工廠製程外,結束後有免費的啤酒可以試喝,更有品項豐富的紀念品店可以逛喔~

建議大家可以先在Asahi官網預約見學,雖然有些網友分享說可以直接現場報名,不過現場額滿無法加入的情況也是有的,先預約比較保險喔!(日文版官網預約>>

*這邊有一個小撇步,記得要去日文版網站才能線上預約,中文網站只會叫你打電話喔。

參觀酒廠流程

來到酒廠受付櫃台報到完後,就可以領到導覽機~聽不懂日文的酒友們不用擔心,導覽機都有中文解說。一開始會先看一段Asahi和酒廠的介紹(業配)影片,這邊還花了一些時間廣告了一下新品「瞬冷辛口」(其實是舊品復刻),最後試飲可以喝到。

接下來會就Asahi的歷史和酒廠生產流程走一趟導覽區,有一些地方不能拍照所以這邊的照片就比較少囉~

Asahi吹田創廠時照片

在講解啤酒原料的時候,還可以實際摸到和吃到啤酒花和釀酒用大麥麥芽(請不要吃啤酒花XD),這邊都是實際使用在釀造Asahi Super Dry的原料喔!

啤酒花(左)釀酒用麥芽(右)

超巨大儲酒桶,超過10公尺高,一桶可以裝140萬罐330ml的鋁罐,吹田工廠大概有100+個儲酒槽。

超大,裝超多酒

參觀的時候酒廠都是實際在運轉,不知道為什麼看這些機器動來動去有一種舒壓感…

裝瓶機,轉的超級快,一分鐘可以裝1000瓶以上
裝箱/貼標機

因為蠻多地方不能拍照,今天介紹主力就放在試飲區和商品店吧!

啤酒試喝時間

導覽結束之後每個人會有三杯免費試喝的額度,除了第一杯通通是給新品的「瞬冷辛口」外,另外兩杯可以自選喔。(不喝酒的朋友也有無酒精飲料可以喝喔)

「瞬冷辛口」的調性和Super Dry類似,但是餘韻更短,基本上入口非常爽口俐落,很適合大口連續灌下。

另外兩杯小編選的是Extra Cold和Premium,Extra Cold的侍酒溫度是-22度(沒錯,是負22度),在夏天喝超級冰涼超爽快,也是屬於餘韻短的爽口系。Premium的口感就厚重許多,屬於醇厚系。

Extra Cold有特殊的啤酒機
SUPER Premium

雖然是免費見學,但是Asahi給試喝也是沒有手軟的~第一杯瞬冷辛口至少有給300ml+,後面的兩杯比較小杯但是也有200~250ml左右,搭配下酒的小餅乾和點心大口喝酒,相當的愉快。

喝完之後還送了一瓶新品Chu-hai,只能說有看有吃有喝有拿,還不用付錢……太超值啦!

紀念品店超好逛!

最後當然要來紀念品店買一些限定商品囉!有幾個玩意兒小編買了之後非常滿意,推薦給大家:

1. 啤酒桶熟成蛋糕 Beer Cake

非常特別,蛋糕放在Stout啤酒桶中熟成,小編是第一次看到。是認真含有酒精的啤酒蛋糕,外層微微濕潤,入口可以明顯嚐到Stout啤酒的微苦風味,非常好吃!而且裝蛋糕的小小橡木桶很別緻(右上),建議也買一瓶Asahi Stout一起搭配~

2. 竹鶴威士忌生巧克力

隸屬Asahi旗下的Nikka商品在這邊也買的到,很遺憾的是沒有年份版的威士忌… 那不如買這個威士忌生巧克力吧!使用竹鶴Pure Malt製成,口感滑順,有著豐富的威士忌風味。(也是含酒精喔!)小小一盒要價1500日幣,價格不菲,但是很值得一試喔~(需要冷藏)

3. 限定釀造Premium組合

這兩款是酒廠限定啤酒,去別的地方就買不到啦~價錢不貴,建議可以買一組來試試看。


總結來說,小編覺得是誠意滿滿的一趟見學之旅,給90分!即便你並不是酒類的愛好者,都非常推薦可以來看一下喔~(免費又有這麼豐富內容的行程哪裡找)

吹田離大阪市區也不遠,有來到大阪玩的話務必排進這個行程~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新品開箱] Asahi Super Dry 極泡罐- 大口直飲超綿密泡沫

[酒廠巡禮] SUNTORY武藏野啤酒工廠+東京三家啤酒吃喝好店推薦

Asahi Super Dry配方37年來首次調整 新版啤酒台灣即將上市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