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GRAND KIRIN雨後太陽、比利時白 – 清爽順暢的柑橘風味

有著文青名字的KIRIN精釀「雨後太陽」新上市,一起來開箱喝看看!

 

台灣今年真的有相當多啤酒新品出現!繼上次我們介紹過的三款GRAND KIRIN後(IPA、JPL、White,開箱連結點我),現在又有一款新品「雨後太陽、比利時白」上市啦~我們一起來喝喝看吧!

首先我們一樣先來看看酒款的資訊吧,從名字「比利時白」可以馬上知道它是屬於比利時白啤酒(廢話),比利時白啤酒通常都會加入一定比例的小麥,台灣人最熟悉的比利時白啤酒應該就是Hoegaarden了。而比利時白啤酒有一個特色,就是常常會加入一些其他副材料,最常見的就是苦橙皮和香菜種子

我們來看看背標:

可以發現也是相當的標準,有使用小麥麥芽、並且加入了柑橘皮和香菜種子,不負他比利時白之名啊!這一款在日本也是六月初才推出,可以說是新品中的新新品~

酒精濃度為5.5%,350ml鋁罐裝。瓶身前面有說明為:清爽易飲,有著華麗柑橘皮香氣餘韻的比利時白啤酒。接下來我們就一起開來喝喝看吧!

一倒入杯中就可以聞到頗濃郁的果香氣息,泡泡的量挺多的,有小麥啤酒那種蛋白質較多的綿密質感,感覺非常creamy。原本預期酒液會有一點偏濁,但是是非常剔透的金黃色

馬上來喝喝看~

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柑橘味,隨後會有一些微苦感,這個微苦感跟之前的GRAND KIRIN另外三隻的風格有點像,是那種清爽俐落的苦感。在雨後太陽中,喝起來更像是柑橘皮帶來的微微苦味

沒有什麼甜味,微苦感襯托出非常清爽的感覺,酒體也相當輕盈。非常適合在夏天的午後來上冰涼的一杯,就好像悶濕的夏日下完雷陣雨後的清爽,讓你有一種雨後天晴的感覺。(果然是「雨後太陽」!)

建議喝法:請一定要在冰箱冰到透涼,然後用玻璃杯來飲用,才可以享受到綿密泡沫的感覺喔!

在7/4之後,就可以在7-11買到囉,建議售價為59元,期間限定販售,想要試試的朋友們要快喔!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