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日系精釀GRAND KIRIN – WHITE、JPL、IPA

這次讓我們和啤酒侍酒師Daisy,一起來開箱新的GRAND KIRIN精釀啤酒吧!

 

炎炎夏日又來到,各式各樣的啤酒也開始攻佔賣場,這次小編邀請到傳說中的正妹啤酒侍酒師DaisyDaisy可是台灣僅有三位的Certified Cicerone,還是啤酒評審吶,關注一下Daisy的粉專吧)一起來開箱三支GRAND KIRIN精釀啤酒:WHITE ALEJPLIPA

其中JPL大家可能不陌生,在去年就已經有來台灣了(當時還有另外兩支「梅雨季」及「飛機雲」,但今年都消失了~),而WHITE ALEIPA則是第一次亮相,所以格外的令人感到好奇。

日本的瓶身設計也是相當的可愛

這次有影片開箱喔喔喔~~

來來來,跟著影片和小編、Daisy一起喝吧!

喜歡的話快訂閱一飲的Youtube頻道,每週都有喝酒影片可以看>> https://goo.gl/DLg5tm

就從WHITE ALE開始吧!

先來看一下酒款的資訊:酒精度是5.5%,不過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酒瓶上面寫著「有如白葡萄酒般的White ale」。hmm…怎麼會像是像白葡萄酒一樣咧?

先來喝喝看吧~

顏色就很有白酒感呢……喔喔喔!果香氣非常的豐富濃郁,有著熱帶水果的風味,帶一點微甜。香氣非常奔放,光是聞一聞就很心情舒暢、刺激食慾。使用的是紐西蘭產「尼爾森蘇維啤酒花」(一種啤酒花的品種),這種酒花有一點類似Sauvignon Blanc葡萄的果香氣。

喝起來則有著白葡萄、玉荷包荔枝的味道(真的是有白葡萄酒感,不是隨便寫寫的),相當清新柔和、爽口俐落。口感上很有那種日本軟水的感覺,乾淨貼舌,酒花的味道雖然豐富,但沒有突出的苦味,酒精感也不重。

這支White Ale把「尼爾森蘇維啤酒花」的特性表現的很不錯,是一隻喝起來相當舒服,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下午喝上一大口的酒,也很適合女孩們喝。

下一支:JPL

酒款資訊:使用了日產的麥芽和部分日產酒花(叫IBUKI酒花,不常看到呢),說是香氣濃郁、餘韻豐富的酒款。酒精濃度6%稍微高一點點,使用了比較多日本素材所以稱為Japan Pale Lager,讓我們來看看這款日式精釀喝起來如何~

顏色是蠻漂亮的金黃色,聞起來的感覺比較是內斂、木質調的味道。喝起來跟前一支完全不同,是較濃厚系的口感,扎實的麥芽、烤麵包的風味,而且尾韻相當悠長,可以感受到許多層次的變化。微苦,但是是很俐落的苦味,不會讓人覺得喝起來不舒服。

這是一支大人感的啤酒,有種比較偏男性的感覺,很適合搭一些煙燻味、滷味類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喝這支酒的時候讓我們一直想到「日本的上班族爸爸,加完班後回到家,老婆小孩都睡著了,爸爸就開了這瓶啤酒配著一些下酒菜看電視……」,這樣的畫面一直浮現,喝一喝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lol

*另外補充,其實啤酒的分類中是沒有Japan Pale Lager這種類別的。不過這支酒確實給我們很「日本」的感覺,麥芽感雖然重,但是很乾淨的口感和尾韻。

最後就用味道(應該)比較重的IPA結尾

酒款資訊:貼紙上寫了「使用多種稀有酒花」、「華麗柑橘香氣、層次豐富」嗯,差不多IPA都會這樣寫吧 lol

氣泡意外的非常綿密,是三支中最多的。香氣上真的有很奔放的酒花、柑橘類(橘皮、檸檬等)、草本香氣,聞起來相當舒服。雖然是IPA,但喝起來沒有很苦,層次感很豐富。它不像一些龐克精釀走那麼個性強烈的IPA,但是相當平衡、易入口。

如果你是精釀咖/IPA控,追求極致的酒花風味或是重苦味,那這支可能對你來說太柔和了一點; 不過如果你是初入精釀想要嘗試看看IPA,那這支就蠻適合的,也可以感受到IPA的風格。

最後的三隻綜合比較:

GRAND KIRIN的味道跟一般精釀相較比較淡一點,不是那種強烈個性的龐克風格,但是在特性風味和接受度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價錢上也容易入手。

其中小編和Daisy最推薦的就是White Ale了,果香氣非常迷人,也很適合夏天飲用,大家都會很喜歡的一支酒。

想要體驗一下比較濃厚、大人的感覺可以試試JPL ; 初試IPA的朋友從這支Grand KIRIN IPA開始是不錯的起步,不會被太重的酒花風味嚇到。

基本上這三支我們都很推薦!另外現在Costco也可以買到喔,一箱12支(每種各4支)只要599,一瓶差不多50元,非常划算啊!有經過的話記得去買來試試看吧!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